標題: [國際新聞] 以反恐為名 美政府監控所有通聯個資
黑元氣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71
帖子 75
聲望 171
美金 141 美元
石油 80106 頓
註冊 2013-6-4
用戶註冊天數 3982
用戶失蹤天數 3606
發表於 2013-6-7 21:56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6月7日 下午2:53

9網路公司遭監控


歐威爾的名著《1984》6日出版64周年,英美媒體引爆「老大哥正在看著你」的震撼彈。

英國《衛報》5日深夜揭發美國的秘密「海外情報偵察法院」 (Fisa)諭令美國最大電話公司之一Verison將4月25日起,三個月的所有通聯紀錄交給美國國家安全局 (NASA),美國《華盛頓郵報》6日揭發NSA的PRISM情蒐計畫,長驅直入臉書等美國九大網路公司伺服器,監控所有通聯個資。


英美媒體無不驚恐於美國政府和情報機關以反恐為名,從911恐怖攻擊之初針對海外,演變成如此全面、深入監控美國本身人民。

紐時以「歐巴馬總統的 (情蒐)拖網」為題,明指歐巴馬政府在反恐上已「喪盡公信力」:「歐巴馬證明一個自明之理:行政部門會運用它被賦予的任何權力,而且非常可能濫用。」


白宮6日針對PRISM問題,否認政府把美國公民或住在美國的人當間諜來監控,一名官員表示,當局有一套程序確保「只以境外的非美國人」為監控目標,盡量減少順便、附帶偵蒐到美國人的個資。


美和境外通聯全都錄


但白宮為NSA所作辯解避重就輕且頗有漏洞,《衛報》報導Fisa 在4月下令Verison將4月25日到7月19日的所有固網與無線通聯紀錄交給NSA,依照該報拿到的Fisa命令,Verison必須交出的是
1、「美國和外國之間的通聯」
2、「完全在美國境內的,包括國內地方之間的通聯」
而且註明「完全發自海外、終於海外」的通聯不必交出。


Verizon有1億2100萬客戶,其他美國電話公司也被命令提供通聯紀錄的可能性很高。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