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政治新聞] 「奉陪到底」陸軍事專家嗆日:按日方式處理早已屍橫遍野
龍紹
廢話名嘴
Rank: 9Rank: 9Rank: 9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247
帖子 210
聲望 247
美金 217 美元
石油 139998 頓
註冊 2012-7-23
用戶註冊天數 4289
用戶失蹤天數 3252
發表於 2012-9-15 10:33 
182.235.222.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NOWnews – 2012年9月13日 上午8:14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近來風起雲湧,尤其是在日本進行購島行動後,中日雙方情勢更形緊繃,大陸軍事專家以強烈措詞表示,若按日本方式處理早已屍橫遍野!

大陸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法律研究室主任邢廣梅,在中國大陸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發表專論「公布領海基點是以牙還牙的開始」以強烈措詞強調,「中國若按日本方式處理釣魚島(台)早已屍橫遍野」。

邢廣梅在文中寫道,中國政府10日公布釣魚島(台)及其附屬島嶼領海基點基線,11日將釣魚島(台)納入國內城市天氣預報,作為對日本宣布將釣魚島(台)國有化的回應,這標誌著中日釣魚島(台)衝突正式提升至官方實質對抗階段。

邢廣梅強調,公布領海基點基線是確定國家管轄海域的前提,這樣就可以確定從領海基線向外12海浬處的中國大陸主權水域的「外圍牆」。

按照中國大陸法律,這片水域內除了無害通過的外國民船外,其他任何外國飛機、軍用艦艇及人員都不能入內,否則「就是對我國領土的侵犯,我國有權按國內法裁處」。

此外,還可根據中國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法,主張從基線算起不超過200海浬的專屬經濟區和最大不超過350海浬的大陸架。

「在這些海域,外國未經我國同意不得捕魚、開發油氣資源、科考、建造人工設施等。對與鄰國主張發生重疊的海域,我可通過談判協商,確定雙方海上分界線。」

邢廣梅說,對釣魚島(台)這樣的爭議島嶼,除法律因素外,還需考慮政治和外交因素。假如一國主張的領土沒有爭議,那麼該國完全可以自由行使主權,如立法、移民、建各種設施甚至駐軍等。

但是,在有爭議領土上做這些事,只能將事態引向戰火。

所以,爭議雙方必須有所克制。

邢廣梅分析,釣魚島(台)局勢發展到今天,癥結就是日本官方一直試圖並努力按照,無爭議島礁的處理方式處理問題,恣意行使所謂的釣魚島(台)主權,如建直昇機機場、租賃釣魚島(台)、官員登島、在12海浬內巡邏以及釣魚島(台) 國有化等。

其實,「這些方式中國也會,而且會做得更專業到位,只不過如果那樣,中日兩國早已屍橫遍野、廢墟滿目」。

中日最理性的解決方式應是雙方都保持在釣魚島(台)12海浬以外,共同開發爭議海域。

如此,危機之海將變成和平之海,和平穩定將造福兩國人民。

邢廣梅強調,正是本著維護地區穩定大局的想法,中國一直按照有爭議領土的處理方式處理釣魚島(台)爭端,即在行動上保持高度克制,使事態維持一定的緩和度。

然而,日本辜負了中方誠意,「誤把善意當軟弱」,為滿足一己之欲變本加厲地加以利用,得寸進尺地推進對釣魚島(台)的實際管控。

必須說,中國人民愛好和平,並珍惜來之不易的日子,但是,維護地區穩定不是一方責任,中國已仁至義盡,「想玩就奉陪到底」。

因為,中國維護領土主權的決心從沒有變過,「我們在朝鮮戰場抗擊過美軍,也與日本侵略者進行過8年的殊死戰鬥。

今天,日子好過了,我們更無所畏懼,不屈的是中華民族的意志,我們要做的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公布釣魚島領海基點之後,若日本不回到正確的軌道上來,那麼,派官員登島,12海浬內巡航,把釣魚島(台)租給個人,向釣魚島(台)遷戶籍等都已不再是需要自我克制的事了。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