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行銷專業學] 複數廣告學
asod
管理員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版主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217
帖子 701
聲望 1217
美金 1217 美元
石油 2147483647 頓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5
用戶失蹤天數 3127
發表於 2013-6-9 22:44 
182.235.222.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複數廣告是近年來從歐美引進台灣的一種行銷方式,它打破過去數十年來一貫的單一管道的廣告宣傳模式,以前,一筆廣告費用只能做一種廣告宣傳模式,但現在同樣一筆廣告費用,卻能做多達十種的廣告宣傳模式。

這是種複數整合的概念,用白話文來說:這就是一種套餐模式,將數種或是數十種商品整合成單一商品,讓顧客有更多樣的選擇,而不用再跼限於預算上不足。

網路廣告雖說是目前所有廣告中,費用上最便宜的一種,但通常都至少近萬元,尤其是現在,並不是所有戶都有萬元以上的廣告預算,再加上90%以上的人完全不懂什麼叫廣告行銷,所以所能進行的廣告宣傳的量也就沒那麼大。

倘若每一種廣告宣傳的價碼用一萬元來收費的話,EDM+關鍵字+部落格+論壇+網站+社群+通訊軟體等所有廣告,一個月至少得花七萬元,一年至少得花八十四萬。

就算只光用一種好了,一年也得要花上十二萬,問題是現在顧客有那麼多錢打廣告嗎?就算有,能一下子拿得出那麼多來嗎?

再說了,現在絕大多數都是短視近利,沒事浪費一堆錢還得不到效果,卻又喜歡不斷重覆這種浪費錢又沒效果的事,試問:你覺得你現在的廣告宣傳模式,其廣告效益有比你想像中的好嗎?

同樣的一萬元,有些人可以同時進行三種以上的廣告模式,而你卻只能用一種,所以人家的廣告效益是你的十倍,一年下來來將近你的一百倍,而這就是複數廣告的力量,這才是真正所謂的『大量曝光』。

網路不同於其它的媒體管道,它所其所謂的群聚效應,依網友不同的興趣而有不同的分佈狀況,所以才會應運而生有數十種的網路廣告方式,但誰有辦法用一筆廣告預算,就能通通都做到廣告上的刊登?

打廣告不是單看效果,而是要看它的效益,效果是廣告刊登出去之後,所得到上門的顧客;而廣告效益除了是得到上門的顧客,更有品牌上的曝光加持、潛在客戶的開發、促進客戶的需求,這二種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而複數廣告所打的就是效益而非是效果,因為所要的不只是要能善用廣告預算,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如何才能做真正的『大量曝光』,簡單的說:就是不管人家在網路上逛到哪,哪都能出現你的產品。

這還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依顧客的需求,做不同選擇的搭配,因為網路廣告的範圍太大,若是無足夠的廣告預算,是不可能像三星一樣大小通吃,所以依不同的廣告預算做不同的廣告搭配,一樣能得到大量曝光的廣告效益。

所以,單一式的廣告宣傳模式,不是沒有其廣告效益,而是無法產生更多、更大的附加價值的行為效益,在這裡1+1不會等於2;而複數廣告卻是讓所有的廣告媒體,產生最大的附加效益,所以得到的將會是1+1大於10的廣告效益。

若是給你選,同樣花一筆廣告宣傳的費用,你會願意一次只打一種廣告,還是願意一次能打五種以上的廣告?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