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建議說明] 教你預防夏季落枕的五大要點
黃惠娥
助理
Rank: 2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積分 139
帖子 103
聲望 139
美金 109 美元
石油 62 頓
註冊 2013-4-7
用戶註冊天數 4039
用戶失蹤天數 3116
發表於 2013-8-21 02:06 
61.70.75.5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教你預防夏季落枕的五大要點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前一天晚上睡覺前還好好地,一覺起來頸部巨疼難忍、幾乎無法活動,這時就可能是落枕了。

很多人會問,睡覺前好好地一覺起來就落枕了,是不是落枕是突發性的沒有任何徵兆的,是不可以預防的呢?

當然不是,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五點預防落枕的方法:
1、要選擇有益於健康的枕頭,用枕不當是落枕發生的原因之一。睡覺時枕頭應放置在後頸部,而非後腦勺上,高度應以躺下剛剛擱平為宜。

2、要注意避免不良的睡眠姿勢,如俯臥把頭頸彎向一側;在極度疲勞時還沒有臥正位置就熟睡過去;頭頸部位置不正,過度屈曲或伸展等。

3、要注意避免受涼、吹風和淋雨,晚上睡覺時一定要蓋好被子,尤其是兩邊肩頸部被子要塞緊,或是用毛衣圍好兩邊,以免熟睡時受涼使風寒邪氣侵襲頸肩部引起氣血瘀滯、脈絡受損而發病。

4、要注意飲食平衡,葷素合理搭配,多攝入富含維生素、微量元素、鈣的食品,如新鮮的蔬菜、水果、乳製品及豆製品等。

5、要經常適量運動,尤其是頸椎的活動操,如做“米”字操,也就是用頭部動作來畫“米”字,這是一種操作簡便的頸部保健操,但動作要慢,快了容易傷到頸椎。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