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企業經營學] 企業不想參加展覽的原因
sqrtw (冥界)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龍群副總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685
帖子 105
聲望 685
美金 655 美元
石油 500058 頓
註冊 2013-1-31
用戶註冊天數 4107
用戶失蹤天數 3273
發表於 2013-11-7 12:11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目前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主題式展覽,是在行銷中最重要的手法之一,因為這是能快速聚集人氣與買氣的地方,但是因為主辦單位的運作手法錯誤,導致讓該展覽無法真正有效的來吸引人氣與買氣,讓參展廠商誤以為參加展覽是沒有效果的,導致往後參展意願的低落。

但是另一半的原因,則是出在參展廠商身上,其錯誤點有三:
一. 以為將商品擺在那就會吸引人
二. 以為用小小的促銷活動就能吸引人
三. 不懂得如何運用行銷手法來吸引人氣與買氣


講白一點的說:就是廠商不懂得行銷,更不想去賺錢,如此而已。

因為一天到晚只想作想其成,只會怪政府不幫忙,但其實本身對於如何行銷自身的商品、如何行銷自身公司的品牌,基本上可是說是完全不懂,因為只要一說白了,他們就會用一句來回你:我沒錢。

沒錢只是你不想去賺錢的藉口,就因為你不想去賺錢,所以你現在的公司只能做成這樣,所說你不是真的沒錢,而是不想去賺錢,因為賺錢要懂行銷、要懂行銷包裝、更要懂經營管理,而這些台灣絕大多數的老闆是根本就不懂。

像現在台灣業界就有一句俗語:開公司就是等著倒閉、開店就等著關店。

老是在怪東、怪西、怪景氣、怪政府、怪原物料上漲.........但是從來就不曾怪你們自己笨、怪你們自己不肯學,就算當面教你們數萬遍,還是蠢到一個不行,一樣什麼都不會,所以說是你們自己想賺錢嗎?

就像參加展覽一樣,不是你東西擺在那,請個人過去當店員,就以為人氣與買氣就會上門,你當人家消費者都是白癡,像你一樣都是蠢得跟豬一樣?

就如同你在打廣告一樣,沒有吸引力、沒有噱頭、沒有宣傳應有的效果,就算你廣告打到死,也不會有任何宣傳效果產生,講白一點,市場上同類型商品那麼多,誰要買你的?你的東西有哪一點有比人家好?

同樣的道理,你們不想參展的原因,也根本不在於沒有錢,也不在於你不想,更不在於你沒有那個需求,因為若是如此,那你們平常幹嘛要打廣告?不是說沒錢?不是說沒那需求?不是說你不想?那你們打廣告是打心酸,還是無聊打好玩?


所以說你們不想參展的最主要原因,不過是不想賺錢,也不懂得如何靠展覽來賺錢,這也就是為何某些參展的廠商能從中賺到許多錢,而你們卻是一毛也賺不到的最主要原因。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