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業務行銷學] 什麼叫廣告?
asod
管理員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版主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217
帖子 701
聲望 1217
美金 1217 美元
石油 2147483647 頓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096
發表於 2014-1-7 03:42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廣告』簡單的說,就是一種商品的介紹,而這種商品包含了我們世上所有的萬事萬務,哪怕你是一個人,也是需要廣告,只是你是採用哪一種廣告的模式。

用最單的說法:當你進入職場面試工作,你就是件商品,你要如何把你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面試主管看,這包含你的自我介紹。

當你懂得這一點,不管你是做任何行業,就應該要懂得如何將你的商品,讓客戶喜歡甚至愛上它,就如同男女之間的交友一樣。

當然,任何商品都有其缺點,沒有任何人、事、時、地、物是十全十美,所以如何擴大優點、縮小缺點,讓人欣賞到你這商品的好,這樣你就成功。

很多人都以為打廣告只有單一一種模式,那就是千錯萬錯,因為打從你的言行舉止、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那都是廣告的一種。

因為廣告是給人一種既有的印象,那不光是第一印象,而是深入腦海裡的既定印象,所以這就決定為何同類型的商品,某些賣得就賣得特別好,某些就是怎樣都賣得很差。

且不是廣告拼命的打,就一定會有效果,而是要懂得運用效果、噱頭、技巧、價格、方式,而且最重要的是簡單好記。

這是打廣告最重要的重點項目,否則打再多的廣告,那不過是浪費時間跟浪費金錢而已,無任何的成本效益,這樣的廣告打再多有用嗎?

做過那麼多廣告的您,心理應該對這方面有數,但卻無法不能不打廣告,廣告費不能省,但要懂得如何用最少的價錢,得到最大的經濟效益。

比方說:花每一分錢去打所有的廣告,會比較有效果,還是只要花一分錢就能打所有廣告比較有效果?而這就是廣告的技巧與方式。

廣告人人都會做,但是效果如何呢?是要聽專業的,還是聽自以為是的?現在很多人都是喜歡聽自以為是的,因為這樣做錯了就是去怪做的人,因為沒有確實表達出他想要的廣告樣式。

但你不是專業,那廣告只是你想要的要,不是消費者所想要的,所以如何會有效果?效果會在哪?別說之前你做的有多好,若是真有那麼好,你會換間做?

不過是因為你不懂廣告、不會打廣告,又自以為自己什麼都懂,所以廣告打出來的效果只是你自己想要的效果,不是真正經濟營收上的效果。

所以∼∼∼什麼叫廣告??


鬼佛修羅
知名演員
Rank: 6Rank: 6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等會員勳章  

積分 5004
帖子 70
聲望 5004
美金 75 美元
石油 32 頓
註冊 2013-3-24
用戶註冊天數 4022
用戶失蹤天數 3244
發表於 2014-2-2 22:29 
61.70.107.98
很多人都以為:廣告=銷售

所以不管刊登任何廣告,都一定要有銷售商品的能力,或者簡稱為回覆率,這都是偏差到極致的錯誤觀念?請問是哪隻傻鳥告訴你:廣告=銷售?廣告刊登出去,就一定要有銷售商品出去,或者是回覆率?

所謂的廣告叫:宣傳。不管是任何廣告都一樣(包含網路廣告也是),但絕大多數都的人,都喜歡把網路廣告,當成是銷售管道、或者稱作是銷售通路,而非是單純的宣傳廣告。

不錯,網路廣告雖然具備了銷售的方式、銷售的管道或通路,但必竟廣告還是廣告,它不符合任何銷售管道或通路所應具有的條件,網路廣告跟其它廣告一樣,它不過是宣傳的工具之一而已。

不管是任何一種網路廣告,全都只能算是宣傳曝光的工具,不是銷售的通路或管道,網路廣告跟其它所有廣告一樣,都不過是輔助銷售的方式之一而已。

但若你將它當成銷售管道或通路的一種,那麼在你那『永遠一成不變』的『標題』與『內容』裡,如何創造出新的銷售業績?

就拿大家所熟知的EDM來說,99.99999%都喜歡拿已經發到爛的EDM廣告,找不同的EDM廣告商來發,以為這樣就會有效果產生,你是把消費者都當成是腦殘的豬,還是把你自己突顯出你是隻腦殘的豬?

相同的廣告,只要出現超過一個月,其宣傳效果就已經消失一半,若是到了第三個月還相同的廣告不斷出現,那保證你的商品已經沒有任何值得宣傳的效果,也別想會有銷售效果出來,因為就算是會有,那只會是老客戶,而非是新客源。

這若是已季節性或是具有年節性的廣告來說,那就不一樣了,雖說是相同的廣告,但具有懷舊風的FU,所以還是會吸引到某部份的新客群。

這種連幼稚園都懂的行銷手法,卻是連一大票的所謂的大人都不懂,那請問你要如何創造出新商機?又如何創造出新業績?

說到這,這最基礎廣告認知,你了解有多少?又能做到有多少?所以再次問你們:什麼叫廣告?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