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行銷專業學] 一個十元的商品,你要如何賣超過它十倍的價?
林怡孝
助理
Rank: 2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積分 211
帖子 165
聲望 211
美金 181 美元
石油 95 頓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75
用戶失蹤天數 3745
發表於 2014-1-25 03:22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看到這標題,大家是不是很耳熟?尤其是上過我的課的老闆與主管們,因為我常出這道題來考你們,但至今卻沒一個考過關,就連自稱很懂行銷的同行也是一樣。

其實這其中不過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訣竅:簡單、易記、噱頭、實用。

一樣商品的宣傳廣告,完全不用任何複雜的技巧與方式,就如同自我介紹一樣,要讓人家認識你,有需要從你如何出生開始說起嗎?

別忘了,從見到你的第一眼,你的外表與外在形象(包括你的一言一行),就已經在自我行銷了,這就是你給人的第一印象。

一個眾所周知的價值只有十元商品,就像你給人的第一印象,也是腦海中既定的印象,那你要如何扭轉你在眾人眼中的第一印象(既定印象)?

因為第一印象簡單、易記,那要改變第一印象(既定印象),更需要簡單、易記,還需要外加噱頭(改變),這說起來好像說易行難,但其實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簡單的說,就是如何使用包裝的技巧,行銷學裡所謂的包裝的技巧,就是你要夠了解該商品的優缺點,如何去放大優點、縮小缺點,優點放的愈大,該商品的價值也就愈來愈高。

打個比方:一個和尚拿著一塊稍為加工過的石頭,拿到市場去賣只能賣十塊;拿到博物館,也只能賣到一百元;拿到名物拍賣場,更只賣到一仟元;但拿到古物收藏家那,卻能賣到一萬元,從此那塊石頭的價值就永遠都是一萬元。

要改變人家對你的既定印象,首先就是要全面的改變,改變的不是完全原來的樣子,而是要你如何放大你的優點,讓大家只看到你的優勢的的地方。

所以噱頭就是突顯的你的優勢,並適時誇大你的優點,讓你的既定的第一印象,因為這樣的不同的改變,外加適時的行銷包裝,這時你給人的既定的第一印象就不存在。

就如同一個人的改變,是從裡到外的的改變,所以只是用噱頭,讓人容易記住你現有的優點,那你現在有的身價價值就會大幅的改變。

比方說:在面試中對你的既定印象中,如何改變面試官對你的既定印象?且還要大幅改觀,請問你會怎麼做?又該怎麼做?

現在最後再說實用性,每一樣東西(包括人)都有其效用,比方說:當你的商品讓人印象深刻,又有良好的印象,那你要如何去吸引人來購買?

光有好印象、印象深刻之外,沒有吸引人購買的吸引力,那廣告打再多也沒用,因為你的商品挑不起客戶購買的興趣。

正如同面試官最後要決定要不要錄取你時,你有何決定性的吸引力讓面試官非你不要?簡單的說:要你何用?

同樣的道理,你要消費者去購買你的商品,那你要如何讓消費者產生對商品的吸引力,而且非買不可?為何要如此說?這就是商品的接受度。

這是最重要的一部份,且也是絕大多數都搞不懂的地方,比方說相同類型的商品那麼多,人家為何要選擇你?你有何吸引力去讓消費者來選擇你?

同理用在面試上面,在那麼多面試人群裡,如何讓面試官注意你?然後被你吸引?最後決定非你不可,看似簡單的三點,但要做到卻是非常困難。

所以,看完以上所說的技巧與方式,現在在請問大家:一個十元的商品,你要如何賣超過它十倍的價錢?並且還要能量產。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