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企業經營學] 由公司的制度,可看出該公司能經營多久的時間
sqrtw (冥界)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龍群副總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685
帖子 105
聲望 685
美金 655 美元
石油 500058 頓
註冊 2013-1-31
用戶註冊天數 4107
用戶失蹤天數 3272
發表於 2014-4-15 13:37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一間公司的成立,其制度佔有很重要的一環,它關係到一間公司能存在多久的時間,以及其發展的規模,因此要了解一間公司能經營多久的時間,從其制度面就能全盤了解。

公司的制度不是只有單一的一項,它包括以下五大類:
一. 人事制度
二. 公司體制
三. 財務制度
四. 行銷體制
五. 管理制度


這當中又包含了上百項的小制度,這些暫且不論,但這不是說這些不重要,而是總大類的制度中若是無法有效的制定出好的製度,那麼想要從其它小制度中,在設計出好的制度出來,那是不可能的一件事。

首先,看制度裡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看制度面是死的還是活的,換言之就是看制度面的彈性有多大,就能知道該制度僵硬與否的程度到哪,其公司的發展程度與存活率有多少,是成正比。

而制度又是人所訂出來,制定制度的人其創新與靈活度,是關係該制度是死還是活,若是制定出來的制度不能有很大的彈性,那麼注定該公司存活率不高、擴展性也不大。

所以,看制度的最重要的二個地方:
1. 制度設計的人
2. 制度實際操作的人

再說了,制度決定了一切,執行制度的人遠比制定制度的人重要的多,如果是像許多腦殘的領導者,認不清事實真相,看不清未來走勢,那麼就算制度制定的在再好,都沒有用,因為你覺得一個死人如何去活用制度?

其中最重要的是制度操作的人,簡稱『領導人』或是『領導階層』,因為設計再好的制度,沒有良好的操作者,都是一個死掉的制度,所以像這樣的公司如何能存活多久時間?

很多人領導人』或是『領導階層』都喜歡怪東、怪西,但明明就是自己無腦不會靈活使用公司的制度,去創造出無限的可能,反而卻是利用公司制度『劃地自限』,所以是公司的制度不好還是公司的領導人』或是『領導階層』不好?

所以,從公司看其制度,就能知道該公司未來發展的格局與規模會有多大,以及最重要的是該公司未來存活率會有多高,很多人永遠搞不懂這一點,所以做生意永遠都會是失敗者而不是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