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話題研究] 寫行銷企劃與做行銷企劃的分別解析
sqrtw (冥界)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龍群副總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685
帖子 105
聲望 685
美金 655 美元
石油 500058 頓
註冊 2013-1-31
用戶註冊天數 4105
用戶失蹤天數 3270
發表於 2014-5-26 01:56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今天在場很多人都是行銷的高手,請問有多少人知道『寫』行銷企劃,和『做』行銷企劃有何不同?大家可以盡情發表自己的見解........

很高興有一半的人知道『寫』跟『做』的差別,雖然也有一半的人還是搞不清楚,這也沒關係,因為這是你們會來上這堂課的主因,也是現在時下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懂是很正常。

首先要讓大家知道『寫』跟『做』的差別∼∼

所謂的『寫』行銷企劃,是把你腦中的想法組織起來,寫出一個可以執行的方法,以及可能預期得到的結果,它不需要任何華麗的外表裝潢,或是任何的圖片效果,大家或許都忘了一件事:圖片只是輔助你的企劃『看』起來能好看一些而已,讓某些人能夠自己看圖說故事。

而所謂『做』行銷企劃,就像美編工作一樣,把一本行銷企劃書『做』得漂漂亮亮的給老闆看,因為這樣表示你以很用心在『做』行銷企劃,而這企劃案絕對是可行的,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相信諸位老闆現在心裡都很清楚。

在座的很多老闆們請原諒我說句粗俗的話:相信你們都把行銷企劃都當成再簡單不過的事,就如同放屁一樣輕鬆容易,但重點是你們真的懂行銷嗎?

一個好的行銷企劃案,是『寫』出來的不是『做』出來的,哪怕是『做』的再精美的行銷企劃書,其內容在專業人士的眼裡,絕對是乏善可陳、無聊至極,不過是外表好看的精裝書而已。

尤其是想在一天之內『寫』出一個好的企劃案,都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更不要說去『做』出該企劃案來,而且還想一次做二個,你們覺得那會做出什麼鳥來?你們自己都覺得這是不可能,但這卻是真實發生在台灣的事,而且還是號稱鬼才編導身邊的人的身上。


別忘了,行銷企劃要寫的好並不容易,尤其是將可行的行銷計劃,有組織的寫出來,變成一個可執行的行為,你們覺得這很簡單又容易嗎?

相信在場的人士一定不會相信我說的話,那我們現在就來給大家一點時間,來玩個小遊戲,由你們就在現場用你們的電腦,寫出一個好的企劃案出來,不管什麼企劃案都行,然後我們就在現場直接來將這些企劃案來做評分,分數高的由寫的該案企劃的公司老闆來執行,下趟課我們來驗收成果。

遊戲現在開始∼∼

****************************************************

現在在場的每位老闆們,在剛剛遊戲裡,還覺得自己是很懂行銷企劃怎麼寫了嗎?用嘴巴說誰不會?但要你們自己來搞,別說企劃案,就連行銷這門課,你們到現在都還沒學到真正的皮毛,現在還有誰敢大聲說自己很懂行銷?

下堂課我將教你們如何『寫』出一份真正好的企劃案,但我不會教你們如何『做』出一份好的企劃案,因為那是美工的事,不是行銷企劃該做的事。


[ 本帖最後由 sqrtw 於 2014-5-26 21:24 編輯 ]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