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政治新聞] 賴清德不辭職 馬英九:顯示國民黨言而有信
草雉
超級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48
帖子 82
聲望 148
美金 118 美元
石油 350016 頓
註冊 2012-6-8
用戶註冊天數 4343
用戶失蹤天數 3262
發表於 2014-5-28 22:38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記者胡健森/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28)日召開中常會,會中談到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兌現承諾自行請辭,但台南市長賴清德卻沒有依照承諾辭去市長一事做熱烈討論;黨主席馬英九裁示時表示,這顯示國民黨是言而有信,以高道德的標準自我要求,同時對謝龍介表示肯定,與民進黨的作為形成強烈的對比。

在今天的中常會上,有中常委發言批評民進黨籍台南市長賴清德,當初公開為吳乃仁、洪奇昌的清白做保證,如今吳乃仁被判刑定讞,賴清德卻沒有依照承諾辭職;此外,台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也會找出以前賴清德爭取將安平港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證據,持續要求賴清德對於自由經濟示範區一事表態。

另有中常委發言表示,民國94年羅文嘉競選台北縣長,爆發走路工事件,當初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11位民進黨立委,都公開保證沒有走路工問題,否則將退出政壇,後來涉嫌發放走路工的5人被起訴,並且判決有罪定讞,但民進黨出面「掛保證」的人卻都沒有兌現退出政壇的承諾,還有,謝長廷當年參選總統時也曾說過,如果沒選上就要退出政壇,結果一樣沒有,民進黨根本就是說話不算話,也凸顯國民黨太老實。

黨主席馬英九在裁示時表示,國民黨是言而有信,以高道德標準來自我要求,對於謝龍介主動辭去市議員他表示肯定,更與民進黨形成了強烈的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