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企業經營學] 窮老闆、富員工
sqrtw (冥界)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龍群副總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685
帖子 105
聲望 685
美金 655 美元
石油 500058 頓
註冊 2013-1-31
用戶註冊天數 4107
用戶失蹤天數 3272
發表於 2014-6-24 20:00 
59.127.197.4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現在經營企業的手法,不是為了讓老闆很有錢、股東很有錢,而是要讓員工變得很有錢,這是全新的經營模式,但重點不是說真的讓老闆跟股東變得很窮,而是如何讓員工變得跟股東一樣有錢?

很多老闆都相信以前人所謂的『20/80』法則,就是錢都應該掌握在少數人的手裡,然後由他們來決定多數人應該要拿多少錢,所以在官商勾結之下,有錢的就愈有錢、窮人家的就愈窮。

因為絕大多數的老闆們都忘了,他們的這些錢到底是由誰幫他們賺來,不知感恩、不懂感謝,有的只是在想如何剝削員工,在大家都不理智的討論22k的問題時,卻從沒有人想過這個問題。

是誰規定公司依什麼條件來決定員工的薪資多寡?當你自家員工在那為你拼死拼活的努力工作時,你們卻給那麼狗屁一點薪水,那錢你們賺得心理得嗎?

依照我們經營的方式與管理之道,其實很努力的員工想要年薪百萬根本就不是問題,這完成不用像業務人員一樣靠業績來賺錢,而翅完全完全依員工本身的工作能力,來計算其薪資所得。

簡單的說:你的能力有多少,你的薪水就有多少、所享的福利也多少!

這看似很難,其實再簡單不過的事,因為只要從薪資制度與人事制度上著手改變即可,很困難嗎?∼一點也不,只是因為不肯去做而已,因為重點只在分享!

將你的既得利益,做有效的均分給你底下的員工,以我們所定的制度如下:
一. 每月個人積效評比
二. 公司淨利均分
三. 不以官階大小來決定薪資多寡
四. 股東不得干涉公司內部問題
五. 所有薪資發放標準,依每月個人積效評比為依據


以這目前五大項制度而言,雖看似簡單容易,但卻不是每間公司都能做得到,簡單的說:既得利益者不會放棄他本身的既的利益,對於他們來說:員工只不過是可利用的資產,當沒有利用價值,那不但不用付高薪,甚至直接踢走都有可能。

而這也就是目前許多公司的經營效率,只低不高的重要原因,員工沒有向心力,就算能力再好,也不會、更不願替公司多付出一點,因為薪資與福利永遠不成正比,為何要替公司如此賣命?

正如同目前許多公司,永遠不懂虛擬辦公室的運作模式,但是真的不懂還是不願意做?其實後者佔絕大多數,所以22K全是政府的問題?或許只有那些腦殘的豬,看不清事實真相的人,才會如此認為。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