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娛樂新聞] 侯孝賢:別因政治目的批評金馬
asod
管理員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版主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217
帖子 701
聲望 1217
美金 1217 美元
石油 2147483647 頓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3
用戶失蹤天數 3126
發表於 2012-11-26 22:20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央社 – 2012年11月26日 下午4:46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導演侯孝賢今天表示,台灣電影沉寂10多年,這幾年又再起步,很多東西要成熟還要再10年,外界別因政治目的批評金馬獎。

華山電影藝術館今天下午舉行開館記者會,文化部長龍應台、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台灣電影文化協會榮譽理事長侯孝賢、導演魏德聖、鈕承澤、楊力州、張榮吉、製片人李烈等出席。

第49屆金馬獎上週六才結束,但因今年國片得獎數量少而引發話題,今天下午記者會的焦點也都放在金馬獎。

龍應台今天也再度以威尼斯影展作為比喻,「威尼斯影展不會有義大利人說,怎麼不頒給義大利人」,她認為,金馬獎是華人世界的標竿,如果外界真正關懷台灣電影,反而要和創作者說,「不要急著得獎,入圍就是得獎,寧可電影創作者是細水長流、源源不斷,而不是急功近利。」

龍應台表示,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審文化部預算時,教育委員會的立委都支持金馬獎,甚至有立委說應該要增加金馬預算,「應該給金馬獎掌聲,讓台灣在國際上被看到。」

侯孝賢表示,台灣電影沉寂多年,這幾年又再起步,很多東西成熟還要再10年,但如果搞不清楚狀況就批評金馬獎,「電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不要為了政治目的去分解、撕裂,沒有意義。」

侯孝賢說,台灣電影有優勢,像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香港創下華語片史上最高票房,也讓香港電影重新反思題材從本土出發的重要性。

侯孝賢認為,香港近幾年面臨電影工作者往大陸移,相對有一定的失落,這時候反而是要從本土出發,而不是去拍符合市場的片。

李烈說,「金馬獎是我們的驕傲,在華人地區,金馬獎是公認最難拿到且最公平」,今年台灣表現成績不好,但才一年,比賽每年都有,不需要因為一時而否定台灣電影長久以來的努力。

李烈也補充說明,「金馬獎一年預算才新台幣1000多萬元,包括要辦頒獎典禮、影展、活動,根本不夠」,希望外界別再謾罵。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