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社會時事] 暴雨連6天、水淹62處 陳菊:怎辦?
潘嘉慶
唬爛達人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6
帖子 37
聲望 76
美金 46 美元
石油 105 頓
註冊 2014-8-6
用戶註冊天數 3552
用戶失蹤天數 3219
發表於 2014-8-13 17:34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 記者胡宗鳳、徐如宜╱高雄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8月13日 上午3:23

高雄市連續六天豪大雨,不僅氣爆災區積水成河,水漫範圍愈來愈大,昨天淹水地方多達六十二處。市長陳菊昨主持災變會議,急問水利局:「有沒有辦法因應?」

面對豪大雨造成多處水患,陳菊顯得很心急,原本災變會議都是先點名消防局報告,昨天頭一個要求水利局長李賢義報告淹水情形,「水利局在專業上有沒有什麼辦法因應?」

李賢義說,全市共動用四萬多個沙包,光是氣爆災區的前鎮、苓雅就用了八千六百個,但沙包抵擋不了雨勢,災區民宅還是積水。

他指出,從前天下午二點多至昨天下午二點多,廿四小時內大社、湖內、楠梓、仁武、梓官、左營、新興及橋頭均強降二百至二百五十毫米驚人雨量;阿蓮、彌陀、鼓山及三民、鳳山、苓雅、前鎮等區也有近二百毫米雨量。

李賢義表示,災區排水系統受損阻塞,箱涵裡的水不斷漲出來,才造成周邊街道淹水;目前先用沙包將二聖一路、英明路口附近測溝堵住,減緩水從箱涵冒出速度,但瞬間降雨量實在太大,效果相當有限。

聽完水利局報告,陳菊說,知道同仁很辛苦,「但災民比我們更痛苦!」

「唉,屋漏偏逢連夜雨!」陳菊對大雨下不停很無奈,似乎也不忍厚責同仁。與會主管說,市長主持會議的態度還是一樣,但可以明顯感受到話語裡的焦急。

陳菊表示,因應瞬間豪雨造成淹水,水利局務必在各抽水機配置專業人力,做最好的準備。她提高音量要求水利局,提出更有效率的處理方式,「務必要讓災民感受到」。

與會人員都感受到市長對災區淹水一直未獲改善,非常在意,陳菊說,氣爆災區排水管破裂,為讓災區不要再有更嚴重的淹水,要設法解決水路問題,但強調「不要這邊的水退了,那邊卻積水了」。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