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業務行銷學] DM廣告要怎麼發?擺在哪?.....最有效?
sqrtw (冥界)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龍群副總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685
帖子 105
聲望 685
美金 655 美元
石油 500058 頓
註冊 2013-1-31
用戶註冊天數 4075
用戶失蹤天數 3240
發表於 2014-8-23 13:50 
59.127.197.4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許多業務公司都有印DM、發DM、送DM、擺DM的經驗與需求,但往往都是已成效不彰收場,其實DM怎麼發?DM擺哪?都是一門學問,不是說你隨便發發,人家就會看你DM裡的東西,或是說隨便找個地方,隨便把DM一擺,人家就一定會拿起來看。

要知道,不管是發DM還是擺DM,不是說選在人潮多的地方,人家就一定會去看DM裡面的東西,絕大多數都是看一看、或是連看都不看,就直接丟掉,這樣發DM或是擺DM有何效果?

DM要發的好、地方擺的對,其重點在於:
1. 內容要有噱頭
2. 外觀要夠吸引人(最後還有多用途)
3. 發DM的人要更主動、夠吸引人
4. 擺放的店家要能很積極的介紹
5. 要有吸引人注意的口號


很多DM不管是外觀還是內容,基本上能夠真正吸引人的東西,其實一點都不多,更不要談說有何實用性,幾乎都是大同小異而已,所以很多人一拿到DM頂多是看上一眼,就隨手丟了,試問這樣DM發再多有何用處?

此外,發DM的人的外在很重要,因為非得是要帥哥或是美女,再加上有十足的親和力,外加帶有甜甜的微笑,這樣DM絕對一堆人搶著要,這不管是在哪裡發,都是非常受用。

正所謂人要衣觀、佛要金觀,沒有好看的外表,請一個抵得上請二十個在發,如此的效果,台灣許多老闆或是主管都不知道這基本常識,以為找一堆人來發DM,就會有效果,但如果肯多看看附近的地上、垃圾桶裡,就知道這你們所謂的效果是有多麼可憐。

要知道,很多人是看外表來決定商品,所以發DM的人若不是帥哥或是美女,若是再加上你的DM又不足以吸引人的目光,試問:有誰要看你的DM?DM印那麼多有何用?

而DM的擺放與名片的擺放一樣重要,通常店家願意讓你擺DM或是名片,只是為了給業務人員一個方便而已,所以一堆類似的DM與名片擺在那,會有多人願意拿起看?更不要說會去多看二眼。

如果沒有老闆的推薦,或是客人的談論,如何能吸引在場其它人的目光?又如何吸引其他人的注意?人群都喜歡一窩蜂做一件事,當DM擺在那都沒人談、沒人理,就算擺到爛也不會有多少人願意拿起來看。

所以,不管擺放DM或名片的地方,所擺放的數量有多少,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老闆願不願為你的DM做最好的介紹,或是積極的推薦?

在看完以上初步的解說之後,大家是否對於如何擺放DM、如何發DM,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