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政治新聞] 學生:對部長發言 剛好而已
龍紹
廢話名嘴
Rank: 9Rank: 9Rank: 9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247
帖子 210
聲望 247
美金 217 美元
石油 139998 頓
註冊 2012-7-23
用戶註冊天數 4296
用戶失蹤天數 3260
發表於 2012-12-4 20:10 
114.35.207.11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12月4日 上午2:35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天邀請「反媒體巨獸聯盟」學生和學者列席,聽取教育部針對「發文事件」的專案報告。蔣偉寧在休息時間主動走向學生,想要說明;但學生多不領情,直接指著蔣偉寧鼻子說他「虛偽」、「裝死」。

面對學生砲火不斷,蔣偉寧下了備詢台,休息時間特地走到學生列席位置,雙手合十,表示對於讓學生受驚感到抱歉。

但清大學生陳為廷高舉手臂指著蔣偉寧說:「一個月內撤回學費調整方案時限已到,而你還在裝死。」他要蔣偉寧等著,「很快會再去找你。」另一名聯盟成員台大哲學系洪崇晏則坐在桌上,面對一臉歉意的部長。

陳為廷昨晚受訪時表示,自己的表達方式並無不當,教育部在國會殿堂欺騙大眾,日前他和學生團體到教育部抗議大學學費調漲時,教育部甚至用暴力對付學生,這才是不可饒恕,他對部長的發言及舉措「恰如其分,剛好而已」。

陳為廷說,會這樣氣憤,是因看到蔣偉寧一再拒絕對發文事件道歉,甚至強調「我最支持學生參與公共事務,如果學生抗議教育相關政策,我一定到第一線關心學生」,才整個抓狂。

陳為廷表示,他過去到教育部前抗議不只一次,部長卻從沒出面回應訴求,「這樣還說支持學生參與公共事務?顯然是說謊!」

來自香港的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表示,學生只是關心公共議題,發言並無不妥,有人表達比較「咄咄逼人」,但也有人以感性訴求發言,「發言方式多元,只是希望達到訴求效果。」學生這些話在心中已憋了很多天,難得可以在部長面前表達想法,自然比較激動,不必苛責。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