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行銷專業學] 真有有效行銷?
黃惠娥
助理
Rank: 2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積分 139
帖子 103
聲望 139
美金 109 美元
石油 62 頓
註冊 2013-4-7
用戶註冊天數 4008
用戶失蹤天數 3085
發表於 2015-9-6 12:20 
49.218.66.17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廣告業最常遇到一個問題:妳們打的廣告有沒有效?

何謂『有效行銷』?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但這尺的定義都不同,廣告打出去有沒有效,其中的因素有很多,若只單就打廣告這一項來看,世上沒有真正的有效行銷。

其原因很簡單:因為你根本就不懂行銷,也不願意花錢在行銷這一領域上,既不想懂、更不想學,還不聽專家的,正所謂『既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你覺得這可能嗎?

所謂有效的廣告,要包含以下五大因素:
一. 配合度
二. 預算多寡
三. 標題吸引人的程度
四. 內容吸引度
五. 知道要找的族群

這五大基本要素,是要全部完全做到,簡單的說:是做全套,不是半套。很多人都喜歡事情只做一半,有一丁點小成就,就自認自己好厲害、好了不起,但當問題出來時,卻不知問題出在哪裡。

首先就廣告內容來說,有多少人知道這支廣告打出去,是針對什麼樣的族群?而那些族是否會喜歡這樣的廣告?這是想打有效行銷的最基本概念。

況且,是由誰決定這廣告絕對會吸引人?他能掛保證這廣告對於他想要的族群,有絕對的吸引力?如果製作這支廣告的人都無法掛保證,那提供廣告行銷平台的業者,又如何來掛保證能絕對做到有效行銷?

有效行銷不是沒有,而是你要先懂行銷,至少要先懂得找懂行銷的業者,配合與協助做出完整的行銷,這樣才有可能做出有效行銷。

所以,有沒有有效行銷,是看客戶本身,而非是廣告行銷業者,若是雙方配合度無法契合,那有沒有有效行銷,一眼就可查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