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才經營與管理學] 什麼樣的將,帶什麼樣的兵
黃惠娥
助理
Rank: 2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積分 139
帖子 103
聲望 139
美金 109 美元
石油 62 頓
註冊 2013-4-7
用戶註冊天數 4008
用戶失蹤天數 3085
發表於 2015-10-15 16:38 
36.238.54.16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從古至今,良臣武將、治世明君們是如何帶人、用人?它們能在亂世中、治理龐大的帝國時,是如何讓人才得到應有的能力發揮到極致?

想要知道領頭者是什麼樣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看他底下的人,所展現出來的是什麼樣子,就能略知3/2了,因為『什麼樣的將,帶什麼樣的兵』。

就用佛教來說:十方諸佛菩薩都是大慈大悲、大願大勇,來救渡世人,那請問其護法們會因是人做了什麼,或是說了什麼、想了什麼,動不動就去懲罰世人嗎?倘若如此,人世間會有亂世?

像某些人喜歡拿著雞毛當令箭,其實身邊所帶不是護法而是小鬼,為了顯示其能力,利用那些小鬼去懲罰那些說其事實之人,因為讓人害怕而服從是很容易,而已德服人是很困難。

所以這也就說明:現在的人為何無法帶出強將、強兵。

試問:
現在有誰有能力訓練出一萬名頂尖的領導者與管理者?
又有誰有能訓練出十萬名頂尖TOP1級的業務主管跟業務員?

底下座的老闆們,你們其中有許多人其公司內部主管與員工是請我們代訓的,為何我們能訓練出來並有效帶領,而你們卻不行?

這也就說明為何台灣許多公司,留不住人才的真正原因,而這只有四個字可形容你們:自以為是。

如果你真有那麼行,為何你們底下的人會是這樣?為何無法擴展到全世界,跟所有人一爭高下?

如果你心裡真有大愛,你身邊所謂的護法,會連愛都沒有?

你底下所帶員工到底是什麼樣,裝給外人看是沒用,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從古至今有許多歷史教訓,都是在告誡後人:什麼樣的將,帶什麼樣的兵。

不管你是公司的老闆,或是一個團隊的領導者,不用人家去讚揚你,更不需你底下的人對你如何讚揚或是維護,由你底下的人就能看出,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你能在這裡能帶出多少強將、強兵。

用行動來展現,不是靠嘴巴在那說說,用最基本的標準∼∼
訓練出一千名頂尖的領導者與管理者
或是訓練出一千名頂尖TOP1級的業務主管跟業務員

就拿一名頂尖TOP1級業務主管,本身至少要能訓練出100名同樣頂尖的TOP1級的業務員,而個人月營收的淨利至少要有五千萬以上。

這是最基本的條件,不因人、事、時、地、物的改變而有所不同,沒有藉口、沒有理由,就是要有能力完成目標。

但若是沒有容人的心胸,只是嘴巴說有大愛,那就別指望有人會打從心底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