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際新聞] 北京強烈警告︰日本若再派軍機攔截 將出動戰機對決
asod
管理員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版主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217
帖子 701
聲望 1217
美金 1217 美元
石油 2147483647 頓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6
用戶失蹤天數 3128
發表於 2012-12-17 22:17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2012年12月17日 07::46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大陸海監飛機巡航釣魚台上空日前遭日本九架軍機「攔截」後,中國官方「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14日發表評論說,日方若再挑釁,中國戰機必赴釣魚台與日一決雌雄。

安倍政權即將上台,由於其對釣魚台主權的捍為態勢更為強硬,一般預測,安倍這次上台後,中日關係將更形緊張。

經常反映中國軍方強硬派立場的「環球時報」說,中國海監飛機13日與海監船首次形成海空配合的釣魚台巡航,這是中國今年以來加強維護釣魚台主權的又一重要推進。

評論說,盡管中日雙方並未直接對峙,但日本展示了相當強硬的姿態,顯示了要在釣魚台主權之爭中繼續壓中國一頭的蠻橫。

文章指出,今年以來釣魚台局勢因日本挑釁惡化,中方反應堅決,從根本上扭轉了以往釣魚台海域的主權爭議形勢,日本對釣魚台的所謂「實際控制」不復存在。文章抨擊日本13日的「攔截」。日方以軍機對中國海監飛機,在性質上不對等,是對中方的升級性挑釁。日方一直表示要避免釣魚台局勢惡化,願與中方和平化解摩擦,但13日卻派九架軍機「攔截」,發出的是截然相反的信號。中方有必要加快行動,使對釣魚台領空巡航常態化。

文章警告,日本不得用軍機「攔截」中方海監飛機,如果日方我行我素,中國就必升級行動,派戰機前往釣魚台空域,並保留採取所有行動的權利。

文章警告,日本須清楚,如果日方軍機今後繼續「攔截」中方海監飛機,兩國軍機對峙的日子必將到來,兩國軍機必將一比意志,甚至一決雌雄。


日本如果不主動找台階下,尋求同中方的妥協,而是硬撐著與中方搞實力對抗,必將最終既輸掉利益,也輸掉臉面。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