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體育新聞] 打假的?中秋夜職棒獅象戰9上遭質疑 [打印本頁]

作者: asod    時間: 2012-10-1 19:42     標題: 打假的?中秋夜職棒獅象戰9上遭質疑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10月1日 下午1:09

新頭殼newtalk 2012.10.01 記者劉奕霆/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二十三年最後一場例行賽在昨日中秋夜由統一7-11獅與兄弟象兩隊在新莊進行對戰,由於下半季冠軍已經確定為Lamigo桃猿隊,因此本週賽事各隊球員主要為個人獎項努力。但昨日晚間之獅象戰九局上半之比賽,被質疑兩隊為爭奪救援王「一邊堆壘包,一邊拚命揮」的離譜內容,更有網友認為「吃相難看」。

回顧昨日比賽內容,兄弟象隊在七局下半由彭政閔展開攻勢,接連安打加上補手黃鈞聲生涯首轟幫助下,以四比零領先獅隊。一路進行至九局上半,統一7-11獅隊的最後反攻。

此時象隊中繼投手葉詠捷控球出現不穩的情形,另一方面統一7-11獅隊的打者張泰山和高國慶在選球上也打得十分勉強,明顯看出兩隊「一邊堆壘包,一邊拚命揮製造出局」的情勢,球評蔡明里及楊清瓏講評也指出這樣的比賽「很難看」「有違運動家的精神」。

會造成這樣的比賽內容,是因為救援王之獎項在昨日比賽結束前,仍然由統一7-11獅隊的林岳平以23次救援成功領先兄弟象隊湯瑪士的22次,如果能夠讓湯瑪士在昨日上場救援成功,那麼湯瑪士就能夠以較低的防禦率獲得救援王。

網友評論,昨日九局上半的比賽內容,打者張泰山和高國慶出局後,上場的第三名打者李育儒甚至追打一離譜壞球,將球棒給揮了出去。
有網友將比賽過程內容PO上網,耳尖的民眾甚至聽到主審說出「尊重一下,很難看吶。」

最後葉詠捷保送李育儒上壘,對下棒打者鄧志偉投出觸身球保送,至此已經符合救援成功之要件,象隊在此時換上湯瑪士投球,湯瑪士只投了三球便讓陳俊輝出局,獲得第23次救援成功並確定獲得救援王獎項。

網友認為實在太誇張,為了一個八萬元的個人獎項,竟把比賽打得如此難看,甚至呼籲「將獎項沒收算了」。

對於此戰的情形中華職棒聯盟也會在今日下午四點半對外說明,此外,因爭奪個人獎項而衍生地爭議立年來不在少數,該如何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也是中華職棒聯盟該考慮的事情之一。

[完整的影音請至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29720]




歡迎光臨 傑威BBS討論區 (http://as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