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現在佛教為何不敢辨經? [打印本頁]

作者: asod    時間: 2015-3-8 10:22     標題: 現在佛教為何不敢辨經?

在早期世尊在世時,辨經是世尊鼓勵眾生學法、修行最重要的基礎,因為經由辨經的過程,才能真正明瞭佛所要表達的意思,而不是你自己個人的意思來假佛之名。

而現在台灣的學佛的修行者,都不敢進行『辨經』,其原因為二大項:其一,偽經太多,都是假佛之名來杜撰之經文。其二,不解佛在經文裡所要說的『原意』。

所以,若是進行『辨經』,許多偽佛教、旁門左道等,全都一一現行,因為三皈依裡明白指出:
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

三皈依裡大家都只做到第三條,全二條都被當成屁,不削一顧,試問現在大家有誰有『真正』深入經藏?既然沒人有『真正』深入經藏,如何敢進行辨經?

世尊曾說:末法世代,當以佛為師、以法為師、以僧為師,為何僧擺最後一位?因為僧也是人,所以並不會真正以佛師、以法為師,更不要說真正的皈依佛、皈依法,都不過是在做表面功夫。

所以,現在任何修行者對其只要講到佛經(更不要說是原始佛經),全都是只是看文解義、看圖說故事,完全不明瞭佛經裡世尊所要說的真正原義。

所以害怕辯經是很正常,因為全都是拿自己的意思當成是佛的意思,拿著雞毛當令箭,來圖利自己還非是圖利眾生。
所以...........你敢辨經嗎?





歡迎光臨 傑威BBS討論區 (http://asod.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