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際新聞] 可投核彈 B-52加入美韓軍演
龍紹
廢話名嘴
Rank: 9Rank: 9Rank: 9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247
帖子 210
聲望 247
美金 217 美元
石油 139998 頓
註冊 2012-7-23
用戶註冊天數 4299
用戶失蹤天數 3262
發表於 2013-3-20 11:36 
182.235.222.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 劉屏、王嘉源╱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3月2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劉屏、王嘉源╱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特十八日宣布,美國B-52長程戰略轟炸機十九日加入美韓「關鍵決斷」聯合軍事演習。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B-52可投擲核彈,這次美國破例公開B-52參演訊息,意在彰顯有能力在北韓企圖進行核挑釁時,給予包含核報復在內的懲罰。

《朝鮮日報》報導,一架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的B-52轟炸機,預定十九日參加演訓,進行模擬投彈。過去美韓聯合軍演就曾出動B-52,但從未公開宣布過。

卡特(Ashton Carter)在首爾的美國駐南韓大使館舉行記者會表示,面對北韓的種種挑釁,美國要堅定履行承諾,也要信守與南韓間的防禦條約,並且持續對南韓提供核子傘保護。

他說,他稍早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及國安團隊會談:「會談反映了美國與大韓民國的同盟關係之強固」。

他表示,美國要動員一切力量以確保美國與盟邦的安全;除了出動B-52之外,美國上周宣布增設十四座飛彈防禦系統,以有效防範可能來自北韓的飛彈襲擊。

他說,美國的「亞太再平衡」計畫是美國優先任務,即使國防預算緊縮,這項計畫不受影響,美國對美韓同盟的承諾也依然堅定。

B-52是美國空軍服役時間最久的長程戰略轟炸機,第一架原型機在六十一年前出廠,這型轟炸機的航程為一萬六千多公里,最多可掛載卅一.五公噸的炸彈,並可攜帶廿枚對地攻擊的巡弋飛彈等武器,亦可攜帶核武彈頭飛彈,不進行空中加油即可連續飛行廿二小時。

在華府,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利特爾表示,出動B-52轟炸機是軍演的一部分,也是藉以提醒北韓,「美國有強大的遏阻力量」,「美國堅定捍衛盟國南韓」。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近來北韓一再恫嚇南韓,南韓內部也浮現要求自行發展核武的聲音。

南韓前大國家黨(現新世界黨)代表鄭夢準接受採訪時即表示,為了人民的生存,南韓必須考慮所有可行性對策,他主張南韓再次引進美國的戰術核武,才能確保對已擁有核武的北韓具嚇阻力。

[ 本帖最後由 龍紹 於 2013-3-20 12:13 編輯 ]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