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際新聞] 擊落2軍機 陸製導彈敘國內戰顯威風
龍紹
廢話名嘴
Rank: 9Rank: 9Rank: 9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247
帖子 210
聲望 247
美金 217 美元
石油 139998 頓
註冊 2012-7-23
用戶註冊天數 4299
用戶失蹤天數 3262
發表於 2013-3-20 11:43 
182.235.222.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ETtoday – 2013年3月19日 上午11:06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自由軍日前擊落政府軍直升機,中國官方媒體指稱其使用的是中國製導彈,並認為這將有助於中國武器出口,不過,西方媒體引用該文,對上述「宣稱」有所保留。

《環球時報》12日報導,根據敘利亞自由軍發佈在網上的影片,2架米-8/17直升機被中國製的FN-6攜帶型導彈擊中,目前還不清楚自由軍是如何獲得中國製造的導彈,「不過這個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研發的武器的成功,可大幅提升中國軍工產品的整體形象。」

《法新社》14日引述以上報導,但對於報導指稱的「成就」似乎有所保留,標題及內文都冠上「《環球時報》宣稱」,還表示《環球時報》是「官派小報(tabloid)」。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News)刊登法新社的文章後,環球網將文章翻譯成中文再次刊登,標題是「美媒:FN-6防空導彈獲戰果 提升中國武器形象」。

專家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說,中國武器需要更多參與軍事衝突以證明其價值。中國軍事觀察家表示,「擊落直升機表明FN-6導彈具有較強的可靠性和可操作性,因為敘利亞反政府武裝一般難以得到導彈發射的相關訓練。」
觀察家指出,「中國武器一般難以獲得美國和俄羅斯武器那樣的實戰機會,在實戰中擊落直升機將提升中國防空產品的國際形象。」但是他同時強調,對衝突中喪生的人表示悲傷,任何流血都令人遺憾。

《環球時報》稱,中國導彈在其他軍事衝突中也曾擊落飛機,但敘利亞衝突中第一次透過影片報導。

另外,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發表的報告顯示,2008年至2012年間,中國武器出口總量增長162%,成為世界第5大武器出口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中國政府對軍品出口一向採取慎重、負責的態度,在恪守安理會決議等國際法義務前提下,根據本國法規實行嚴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