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際新聞] 北韓長程彈道飛彈射程可達美
龍紹
廢話名嘴
Rank: 9Rank: 9Rank: 9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247
帖子 210
聲望 247
美金 217 美元
石油 139998 頓
註冊 2012-7-23
用戶註冊天數 4299
用戶失蹤天數 3262
發表於 2013-3-20 12:10 
182.235.222.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 本報系特派員劉屏/華盛頓18日電 | 旺報 – 2013年3月19日 上午5:30.

旺報【本報系特派員劉屏/華盛頓18日電】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17日警告說,北韓必然有一型長程彈道飛彈可以射至美國海岸。但他沒有說明是美國本土的西海岸還是阿拉斯加的海岸。

羅傑斯(共和黨,密西根州)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談話節目中說,美國必須嚴正看待這個威脅,而且北韓正尋求做某些挑釁,「不只是沿著南北韓邊界,還瞄準一些島嶼」。

羅傑斯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心智是否成熟,美國無法確定;「美國對他的父親金正日還比較了解」。

北韓軍方 磨刀霍霍
羅傑斯表示,金正恩欲向北韓軍方證明其領導能力;北韓軍方基於利之所在也磨刀霍霍;「兩相結合,會非常、非常危險」。

北韓已試射過多種飛彈,射程可及於韓國或日本,至於是否有可射至美國的長程飛彈,迄今未見成功試射。

美增飛彈防禦設施
北韓最近放話要對美國發動先制核子攻擊,美國國防部長海格爾在15日宣布,將在阿拉斯加增設14座,飛彈防禦系統,以防範可能來自北韓的飛彈攻擊。

這使美國在加州和阿拉斯加,部署的飛彈防禦系統,從30座增加至44座。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溫尼菲爾德上將則指出,美國增設飛彈防禦設施將使北韓以飛彈襲擊美國之意圖無法得逞,且美國一定要讓北韓付出代價。

稍早,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杜尼隆演表示,美國絕不接受北韓成為核武國家,也絕不坐視北韓發展針對美國之核子彈頭飛彈,美國也與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共同堅持北韓必須放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與彈道飛彈計畫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