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其它] 身體最重要的部份是肩膀
林怡孝
助理
Rank: 2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積分 211
帖子 165
聲望 211
美金 181 美元
石油 95 頓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75
用戶失蹤天數 3745
發表於 2013-4-19 12:58 
182.235.222.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王裕翔

20年前,母親曾經問阿翔,身體的哪部分最重要,多年來,他一直猜想著這個問題的答案,10歲時,他給母親的第一個答案是耳朵,但母親說:“不,很多人的耳朵是聾的,但他們依然活得很快樂,你再想想。”
  
幾年後,母親再次問我這個問題時,阿翔的回答是“眼睛”,母親笑著說他很聰明,但這個答案還是不正確,因為很多盲人依然活得很精彩。
  
之後的幾年,母親偶爾還會問他同樣的問題,但他的回答似乎總不能令母親滿意,直到2002年那個寒冷的冬天裡,阿翔生命中最愛的人,奶奶去世了,他非常的傷心,母親也哭的稀哩嘩啦。


他看著母親哭的如此傷心,他第一次體會到失去至親的傷痛,在第二殯儀館,輪到他向奶奶做最後的告別時,母親看著他,問:“阿翔,你現在已經是個20歲的成年人了,你現在知道身體的哪部分最重要了嗎?”

母親在這樣的時刻又問他這個問題,讓他感到有些詫異,因為他一直都以為這個問題,只是他和母親之間的一個遊戲,她似乎看出了阿翔的心思:“也許這個問題你已經聽膩了,但只有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你才能真正地成長。”
  
母親低下頭,他看到她眼睛裡充滿了淚水,她說:“孩子,其實,身體最重要的部分是肩膀。”他有些不解:“是因為它扛著的頭嗎?”


“不是的,是因為它在你的朋友或親人,愛人哭泣的時候,能夠扛住他們的頭。每個人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都需要靠在一個肩膀上哭泣,我只是希望在你心中,有足夠的愛;在你肩上,有足夠的力量,當別人需要的時候,能夠讓他們依靠;當你需要的時候,也總有一隻肩膀為你準備。”
  
傷心客絕得,身體最重要的部分其實不是自己的,而是為他人準備的愛與力量。別人也許會忘記你說過的話,會忘記你做過的事,但永遠不會忘記你帶給他們的溫暖與希望,在現在混亂失序的社會中,你是否期許自己,可以帶些許的溫暖給別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