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社會時事] 境外網站侵權與否 王美花:非智慧局單方面認定
魔佛波旬
東廠特務
Rank: 9Rank: 9Rank: 9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96
帖子 60
聲望 96
美金 66 美元
石油 8002 頓
註冊 2013-3-6
用戶註冊天數 4071
用戶失蹤天數 3276
發表於 2013-5-29 21:51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王美花強調,境外網站侵權與否,並非由智慧局單方面認定。(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有意修法,藉由封鎖IP方式管制境外侵權網站,引發輿論譁然。智慧局局長王美花29日表示,法案還在草擬階段,對於網站內容是否有「重大明顯」侵害著作權情形,並非智慧局單方面認定,而是邀集相關機關、學者專家,一同確認。

王美花29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專利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她在接受訪問時說道,相較於司法途徑的曠日費時,智慧局選擇直接要求網路服務提供者(ISP),封鎖侵害著作權境外網站的作法,有助快速審理。

立委陳明文在質詢時問道,智慧局如何區分不同比例的侵權,實際執行程序為何?王美花回應,現階段的規劃是由權利人先提出申請,並提供資料,智慧局會根據權利人提供的資料,去檢視該網站有無侵權情形,之後再邀集包括NCC在內的機構專家、學者,一起判斷是否符合「明顯重大」侵權的標準。

王美花強調,管制境外侵權網站的草案,細部條文仍在規劃中,但一定會再和相關機關溝通,並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在保護權利人的前提下,盡力消除外界疑慮。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