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際新聞] 漁船案 印週刊斥菲無良知冷血
黑元氣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71
帖子 75
聲望 171
美金 141 美元
石油 80106 頓
註冊 2013-6-4
用戶註冊天數 3982
用戶失蹤天數 3606
發表於 2013-6-7 21:40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央社 – 2013年6月7日 下午12:58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7日專電)即將發行的最新1期「新興印度週刊」撰文說,菲律賓政府公務船對台灣無武裝漁船開槍「是無良知的冷血暴力行為,菲國政府宣稱的自衛或執法絕不合理」。

標註15日發刊的最新1期「新興印度週刊」(UdayIndia)登載「菲律賓公務船攻擊台灣漁船 兩國怒氣衝天」文章指出,1艘無武裝中華民國漁船「廣大興28號」近期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遭菲國政府公務船毀滅性攻擊,造成台灣漁民洪石成死亡,漁船嚴重受損失去動力。

撰文搭配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漁船插圖,布滿彈孔的船身寫有「廣大興」;一旁開火中的自動武器對準漁船,持槍者穿著畫有菲律賓國旗的制服。

文章說,菲國公務船揚長而去,未給予漁船任何援助,不僅違反國際法,且未展現人道精神。被攻擊的漁船船身有50多個自動武器造成的彈孔,顯示菲國公務船非必要的過度使用武力,違反國際法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有關在經濟海域內使用武力的限制。

文章指出,事發後,中華民國政府向菲國政府要求正式道歉、賠償、懲凶及儘速展開漁業談判等4項要求,均符合國際法及實務上的作法。

撰文提到,「菲國公務船對無武裝漁船開槍是無良知的冷血暴力行為,菲國政府宣稱的自衛或執法絕不合理」。

文章引述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林永樂在國際記者會中表示,「菲國公務船執法人員係以自動武器向未挑釁的我國籍無武裝漁船開火,殺害我國漁民,此乃令人無法接受的暴行」。攻擊是菲國公務船所為,菲國政府應為洪石成罹難負責,「我們希望菲國政府作為負責任國際社會成員,須有正面、具體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