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話題研究] 你的廣告預算能做多少事?
sqrtw (冥界)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龍群副總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685
帖子 105
聲望 685
美金 655 美元
石油 500058 頓
註冊 2013-1-31
用戶註冊天數 4105
用戶失蹤天數 3271
發表於 2013-6-9 14:33 
182.235.222.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打從有廣告行銷開始,就有絕大多數的人,從來不懂得依自己的廣告預算,不管是說進行哪一項廣告宣傳,通常都是一筆預算就直接打死,想再做另外一種根本很難(因為沒預算了),像這樣打廣告能有什麼效果?

且通常這一類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自以為很懂行銷的一群,不管廣告業者跟他說什麼,都喜歡專挑自己想要聽的去聽,擺明了跟你說你想要麼樣的廣告宣傳模式,EDM?關鍵字?論壇?部落格?網站廣告?就連價錢都清清楚楚報出來,卻偏偏還是有一大堆的人,完全還是在狀況外。

如果不懂得你現有的廣告預算,能做多少的事、打多少的廣告,可以多問、多做筆記,相信會有許多廣告業者盡其所能的告訴你。

但是明明有許多人,哪怕是你跟他說的再清楚、寫的再明白,就是永遠搞不清楚狀況,但若是要打契約,就完全搞清楚了,開始挑一堆毛病,甚至半年75000元的廣告宣傳費,都還可以硬凹成一年7500元。

這種話講給同行聽,都會讓人笑到肚子疼,人家是要你提你目前的有多少的廣告預算,來幫你做合理的廣告宣傳方法上的分配,但你卻直接砍人的費用,卻從不提你有多少的廣告預算,你的廣告預算是有什麼機密可言嗎?

可是這好像是許多想要打廣告的通病,廣告預算永遠是不能說的秘密,且永遠都只會選單一選項的廣告宣傳方式,明明同一筆廣告預算,可以做五種以上的廣告宣傳方式,甚至至少還能做到半年之久,可是搞不懂的人永遠都只會在搞同一樣,然後一直在那怨懟說:為何一直沒效果?!

有多少預算就做多少事,正如同我們之前所常說的:錢多有錢多的作法,錢少錢錢少的作法,沒錢有沒錢的作法,只不過是作法不同,但既是打廣告,所要的就是效益,而不是花多少錢去打一支廣告。

現在做單一廣告跟做複數廣告的宣傳效益,是相差達到二十倍之多,複數廣告是真正的大量曝光,在網路任何地方都能看到貴公司的商品,就是因為宣傳範圍廣、看到人數多,讓真正有需求的人,直接看到他想要的商品。

打個比方來說:當你走在一條路上,不管是各式廣告看板、廣播、多媒體電視牆都能看到你的商品時,所能達到的廣告效益,跟你只在一個地方刊登廣告的效益,二者相比會有多少?

先不說廣告效益會有多少,光是廣告曝光度來說,會有多大的差別?那換個角度來說:當你只用EDM或是關鍵字的單一廣告宣傳方式,跟你用EDM+關鍵字+網站廣告+部落格廣告+論壇廣告,同樣都是只要一筆廣告費用,那一種曝光效果大?那一種看到的人數多?哪一種購買力較強?

人家韓國三星為何能成為全球第一大廠?不是說他們做的商品了不起或是有多特別,而是他們懂得如何採用複數廣告行銷,用同樣一筆廣告預算,能進行多達十個廣告宣傳方式,而不是只用一筆錢單做一樣事。

那現在回頭省視一下,你的廣告預算能做多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