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社會時事] 社群新聞/譏保釣打水仗 網路酸民挨轟
asod
管理員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版主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217
帖子 701
聲望 1217
美金 1217 美元
石油 2147483647 頓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3
用戶失蹤天數 3126
發表於 2012-9-25 22:43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Yahoo!奇摩 – 2012年9月25日 下午2:14

我保釣漁船隊伍今(25日)清晨5點左右進入釣魚台海域,日方的艦艇船隊早就等在釣魚台附近,雙方在海面上對峙,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一度以水柱驅離漁船,我海巡署以「德星艦」為首的艦艇,也以水柱還擊。

緊張情勢一觸即發的保釣行動,卻遭到部分網友譏為「打水仗」、「水槍戰」,但大多數網友仍認為保釣事關國家領土主權和漁民生計,回嗆要「酸民們砲口對外」。

台灣漁民發起的保釣行動今天上午達到最高潮,台灣漁船曾逼近釣魚台海域3浬,不過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以水柱驅離,並一度吊放小型快艇衝撞我方漁船,我海巡艦艇則是同樣以水柱還擊,並向日方喊話「這是台灣領土海域,請不要干擾台灣漁民作業」。


最後我方漁民放棄登上釣魚台,並於9點15分宣布保釣活動結束,返回蘇澳港。

這項國際媒體高度關切的保釣行動,看在部分網友的眼中,卻成了「打水仗」一般的玩笑。


林靖為說:「台灣有進步了,從打嘴砲升級到打水仗了。」
林瑋葦也嘲諷:「以後國防預算可以省很多錢了,因為軍艦只要配備水槍就好了@@~~」

云甚至說:「玩水槍戰……那乾脆派國小學生去,還可以戶外教學兼水槍戰遊戲。」

吳翰維更酸味十足地嗆台日雙方:「 美國看到兩個手下玩水槍真不知心理作何感想……」

不過大多數網友,並不認同這些網路酸民,Youchai Lin就覺得他們只會打嘴砲:「嘴砲酸民真多,當初不保釣說無能,現在去,就說打嘴砲,真多嘴砲,怎麼不登船上去呢?」


阿嘉也說:「不去保釣也罵,去保釣也罵,不還手也罵,還手也罵……把台灣搞得更慘才是你們真正的用意吧!」

明賢則要酸民自制:「現在台灣海巡署和台灣漁民在護主權,拜託,請酸民們砲口對外好嗎?」

另外,更有許多網友十分認真看待這次的保釣行動,S.W. 就建議政府:「跟日本打消耗戰,日本船隻離他們的補給站比台灣的遠三倍,台灣就固定派海巡署的船和日本對峙,日本一定先吃不消。」


也有網友感歎台灣被日本人看扁,呼喚死亡說:「日本人只敢對台灣又撞又噴水,看到中國漁船軟的跟狗一樣。」鄭家則呼籲政府和民間力挺保釣行動:「水戰只是開始,不惜一戰!」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