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建議說明] 夏天吹風、喝冰水 「熱感冒」病患增3成
黃芷琪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09
帖子 67
聲望 109
美金 79 美元
石油 150006 頓
註冊 2013-5-21
用戶註冊天數 3995
用戶失蹤天數 3519
發表於 2013-7-6 13:42 
182.235.222.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天氣越來越熱,很多人曬太陽後,為了消暑,會狂灌冰水、飲料,或是馬上衝冷氣房,直吹電風扇,但這樣可能會造成熱感冒,因為有些人體溫調節能力比較弱,突然吹冷風、喝冰的,身體無法適應驟降溫差,開始出現頭痛、口乾、咳嗽等感冒症狀,最近門診就增加3成熱感冒患者,醫生提醒,多休息,別喝冰水、喝涼的就好,免得身體受不了。

熱到不行,一堆冰塊配冷飲最退火,不然拿著冰水猛灌,或是在戶外曬太陽後,衝冷氣房、電風扇直吹來消暑,但小心可能得到「熱感冒」。

中醫師王駿成:「熱感冒就是體溫調節比較差,尤其現在大家熬夜、缺少運動,所以他汗孔閉合能力是比較差的,其實我們需要發汗,所以裡面會有點點濕,然後你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裡面有熱,中醫屬於內熱外濕。」

天氣太熱,毛孔張開,突然吹冷風,造成身體外冷內熱,有些人無法適應驟降的溫差,開始出現頭痛、口乾、咳嗽和腹瀉等症狀,這樣的熱感冒病患最近門診增加3成。

很多都是在外面趴趴走的業務,戶外、室內穿梭,或是待在冷氣房的上班族。王駿成:「(熱感冒)多休息、多喝水,然後一定不要吃冰的,因為冰的反而讓我們情況更嚴重,濕氣都阻在汗孔裡面,濕還排不出來。」

大約沖300c.c.熱水,加入中藥的藿香、佩蘭,專門針對腹瀉、食慾不振,荷葉是利濕、消水腫,要消暑還是得注意,免得天熱感冒更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