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其它新聞] ..巧合?警告?美兩艘航母駛入東南海 集結強大海陸空編隊
龍紹
廢話名嘴
Rank: 9Rank: 9Rank: 9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247
帖子 210
聲望 247
美金 217 美元
石油 139998 頓
註冊 2012-7-23
用戶註冊天數 4296
用戶失蹤天數 3260
發表於 2012-10-2 19:06 
114.33.151.6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2012年10月2日 下午3:02

美國《時代》周刊網站 9 月 30 日報導一篇題為「美軍大型編隊靠近有爭議島嶼,意欲何為?」文章,或許這只是一個巧合,沒有必要擔心,或許這更是一種警告,防止島嶼之爭擴大。

無論如何,美國已悄悄在中日有爭議的東海島嶼附近集結一支強大的海陸空編隊。

中新網引述新華網消息,美國海軍兩個航母戰鬥群和一個海軍陸戰隊特遣隊已開始在西太平洋活動,離尖閣群島 (即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 很近,而中日兩國的巡邏船在這一帶陷入越來越緊張的僵持局面。

最近幾周,中國的艦船多次進入這些小島周圍的領海,日本海上保安廳和台灣的船隻上周相互發射水炮。尖閣群島現在在日本的行政管轄下,但中國大陸和台灣都聲稱是其領土。

迄今,各方尚無戰艦直接介入對抗。但中國發誓將繼續派遣巡邏船進入領海,而日本也調集了很多海上保安廳船隻保衛島嶼。

美國在中日之爭中一直表示不偏袒任何一方,國務卿希拉蕊呼籲中日雙方保持「頭腦冷靜」。

然而,美國官員已清楚表明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尖閣群島。按照該條約,日本一旦遭到攻擊,美國必須援助日本。

美國海軍官員周日證實說,「喬治·華盛頓」 號航母戰鬥群已經開始在東海中日爭議島嶼附近活動,「約翰·斯滕尼斯」號航母戰鬥群在稍遠一些的南海活動。

每艘航母上都配備有 80 多架戰機,而且航母戰鬥群通常都包括有導彈巡洋艦和驅逐艦、潛艇和供給船。

在附近的菲律賓海,約 2200 名海軍陸戰隊員登上了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和兩艘護衛艦,這些海軍陸戰隊員都配備有兩栖突擊車、輕型裝甲車、炮、直升機和「鷂」式戰鬥機。

航母戰鬥群和海軍陸戰隊特遣隊往往是單獨行動,因此,這次兩個航母戰鬥群和海軍陸戰隊特遣隊彙集到太平洋相對較小的一個區域是異乎尋常的火力集中行動。

它們剛剛參加了在關島附近舉行的軍事演習。軍演的內容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導彈實彈發射和聯合登島。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一位發言人說,這次訓練任務和航母部署不見得與尖閣群島的緊張局勢有關。

發言人達林·詹姆斯在火奴魯魯說:「這些行動不與任何具體事件有關。

作為美國維護地區安全努力的一部分,美國海軍的 11 艘航母中的兩艘正在西太平洋開展行動,以幫助維護穩定與和平。」

事實上,這次航母和海軍陸戰隊的部署可能不僅與美國在亞太地區軍力「再平衡」戰略及不相關的中東危機有關,而且也與中日東海島嶼之爭有關。

美國集結這支強大編隊的目的或許是要警告中國不要讓島嶼爭端升級,或許也是想引起日本的重視。也有可能,這原本只是一個巧合。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