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司法醜聞] 法醫鑑定報告 洪仲丘死於「他為」
就是不爽你
助理
Rank: 2

積分 118
帖子 56
聲望 118
美金 88 美元
石油 15 頓
註冊 2013-7-22
用戶註冊天數 3934
用戶失蹤天數 3631
發表於 2013-7-27 20:29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27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楊政郡、張軒哲/台中報導〕國防部軍事檢察官昨天傳喚洪仲丘的父母及姊姊,公布法醫石台平的陸軍下士洪仲丘解剖鑑定報告,確定洪的死亡是「他為」。法界人士解釋,所謂「他為」即第三人介入非自然死亡,與當初軍方死亡證明書所寫「意外」,兩者有很大落差。

洪仲丘解剖時,應家屬要求全程參與的法醫高大成,對於石台平鑑定報告認定是「他為」,昨晚表示肯定,他說,石台平已讓他看過鑑定報告,原來還寫「疑似他為」,他則給予意見,沒必要寫「疑似」,因為沒有人會把自己操到如此嚴重中暑。他強調,這是尊重專業的作為,很不簡單、很不簡單!

操練過度 致中暑死亡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與父母昨日下午在律師顧立雄陪同下,前往南部軍事檢察署中部檢察官辦公室了解剛出爐的法醫鑑定報告,洪慈庸表示,法醫石台平主張,弟弟是操練過度導致嚴重中暑,併發器官衰竭,死因是中暑且定論「他為」,家屬尊重醫師做出的鑑定報告。

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宗熙表示,一般法醫寫「他為」就是有第三人介入非自然死亡之意,這與洪家認為洪仲丘係在軍中「被操死的」,已更逼近了。

送禁閉 人為過失明顯
洪慈庸說,鑑定報告有十多頁,內容包括照片與文字,法醫鑑定報告認為弟弟沒被毆打、沒有內傷,但顯示弟弟受到不當的操練過程,以及陸軍五四二旅明知弟弟不適合送到禁閉室,因此送進禁閉室前段的人為過失相當明顯;家屬對這份報告沒有意見,不像當初死亡證明書寫「意外」,讓人難以接受。

顧立雄則表示,他們希望鑑定報告再詳細一點,以法醫的專業,對於死亡構成要件為何,能進一步說明。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