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際新聞] 美國會報告:美從未承認日本擁有釣魚台主權
非常不爽
唬爛達人
Rank: 9Rank: 9Rank: 9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207
帖子 175
聲望 207
美金 177 美元
石油 250000 頓
註冊 2012-6-5
用戶註冊天數 4346
用戶失蹤天數 3456
發表於 2012-10-9 13:28 
182.235.222.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NOWnews – 2012年10月8日 上午9:2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韓國《朝鮮日報》10月6日報導,美國國會在上月出版的一份報告中證實,美國在中日存在主權糾紛的釣魚台問題上,只承認日本的行政權,而非承認日本對其擁有主權。

據報導,美國國會調查局(CRS)將1996年報告修改後,上月末重新出版了一份題為《釣魚台糾紛︰美國條約的義務》的報告。

該報告顯示,美國政府委托國會批準1972年與日本簽署的《返還沖繩協議》時表示︰將釣魚台行政權轉交給日本,並不意味著對該島嶼的主權主張有任何傾向。

也就是說,美國當時雖然將二戰停戰後負責管理的釣魚台返還給日本政府,但對中日兩國對釣魚台的主權主張持中立態度。

針對美國國會提出的《返還沖繩協議》是否會影響釣魚台主權這一問題,美國時任國務卿威廉羅杰斯當時也曾回答說︰對這些島嶼的法律地位(主權)沒有任何影響。

另外,美國國務院代理法律顧問羅伯特斯塔爾也曾表示,美國不能擴大日本移交給我們(美國)之前它曾對釣魚台擁有的法律權利,現在將其返還,也不能縮小其他主張主權國家的權利。

報導說,這表明,美國不會對主權糾紛產生任何影響,且將對該問題保持距離。

不過,這一報告也指出,美國雖然在釣魚台主權問題上持中立態度,但《美日安保條約》的適用對象確實包括釣魚台。

因為《美日安保條約》規定其適用對象為日本擁有行政權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