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交流分享] 想吃不胖 飯前30分鐘喝豆漿
黃惠娥
助理
Rank: 2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積分 139
帖子 103
聲望 139
美金 109 美元
石油 62 頓
註冊 2013-4-7
用戶註冊天數 4039
用戶失蹤天數 3116
發表於 2013-8-21 02:13 
61.70.75.5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12周瘦12.5公斤!想吃不胖 飯前30分鐘喝豆漿

越喝越窈窕
由於豐富的營養素,人體吸收後較易有飽足感,適合減肥的女性,不僅可抑制食欲,還能補充因節食而流失的營養,避免掉髮、臉色枯黃、皮膚乾燥。

減肥女性切記
吃巧勝於吃少,否則營養不良鬆垮皺紋爬上臉,黃豆的蛋白質含量高達35-40%,1公斤大豆的蛋白質相當於2公斤瘦肉或3公斤雞蛋,或12公斤牛奶的蛋白 質含量。且大豆不含膽固醇,對於大腦極為有益。

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以60位民眾為樣本,連續12周給予實驗組無糖豆漿,而對照組喝白開水,結果發現餐前喝豆漿減重效果較好,比喝白開水的平均多瘦1公斤,其中一位男子還減下了12.5公斤,連老婆都不敢相信。

蕭敦仁醫師表示,主要是因為豆漿具有飽足感,可降低食欲,餐前30分鐘喝較好,因為喝完需要一點時間,飽足感才會傳達到大腦,此時再用餐食欲自然降低。

越喝越美麗
黃豆是植物性蛋白質的最佳來源,而製成豆漿後,更是清爽無負擔的天然營養補給品,尤其豆漿擁有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與天然女性荷爾蒙(異黃酮),女性每天300-500cc一杯,還能有調節內分泌作用。

怎麼喝不脹氣
對於豆漿減重法,振興醫院劉怡里建議,如果飲用豆漿後易有脹氣問題,建議搭配含有酵素的木瓜、鳳梨、奇異果,來幫助消化蛋白質,且在早餐和午餐時段喝,多走動可幫助消化。另外,痛風尿酸高者等病人,也不宜長期大量飲用豆漿,要採用此減重方法前宜諮詢醫師意見。

怎麼喝最安全
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民眾購買豆漿會擔心是由基因改造黃豆製作,也會懷疑是否由豆漿粉沖泡還原?如此一來,不但沒有新鮮可言,甚至連保存期限都不得而知了。

此外,裝熱豆漿的塑膠杯是否會溶出塑化劑?封口杯蓋材質是否耐熱?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自製豆漿,市面上有全自動豆漿機,不須泡黃豆,乾豆放入壺中25分鐘後即有新鮮純正的豆漿可喝,十分方便,而且同一台還能煮粥、打果汁,多功能一機,大大滿足現代人「最小消費、最大收貨」的小資經濟學。

健康飲料排行榜
炎炎夏日總讓人口乾舌燥,除了一定要喝的白開水之外,真的很想喝飲料時怎麼選才不致於影響健康?蕭敦仁醫師指出,可以喝無糖的茶、無糖咖啡、無糖豆漿或鮮奶。前兩者無熱量,後兩者含有高蛋白和高營養,可增加飽足感。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