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企業經營學] 企業應多角化的經營
超級不爽
唬爛達人
Rank: 9Rank: 9Rank: 9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43
帖子 105
聲望 143
美金 112 美元
石油 23002 頓
註冊 2012-8-31
用戶註冊天數 4259
用戶失蹤天數 3657
發表於 2013-9-1 12:03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現在不管是經營實體企業或是虛擬網站的公司,現在應該是要朝多角化的經營模式,不能只做單一或少數一二樣項目,若是如此,則容易遭社會給淘汰。

像許多網站、部落格等,連最知名的『無名小站』,都宣佈關門大吉,這是為何?很多都是之前做得有聲有色,為何現在都經營不下去?

客源流失一定有其原因,其原因為何為何縱是沒人想通?因為所謂的開源的真正意義,到現在還是鮮少人想通,所以永遠只有少數人有錢,多數人忙的半死還是沒錢。

就拿現在部落格為例:現在部落格的功能就那幾樣,再如何去搞,也變不出新花樣,當使用性與替代性逐漸被其它社群等工能所取代時,部落格自然而然會開始喪失使用客源。

且部落格並無法真正開創財源,但能創立知名度,許多知名部落客都是靠部落格創出一片天,但真正開立部落格的公司並無法從中獲利,而是打開公司知名度而已。

要知道公司光靠知名度,並無法真正獲利,尤其是想長期經營者,且隨著景氣的影響,以及網站的功能性、使用性、獲利來源性、噱頭性、會員使用滿意性等,都是影響公司經營的重要關鍵。

當公司的獲利來源只有一種管道時,將注定公司未來發展的潛力,許多公司在獲利來源只有一種時,當獲利管道被堵塞的時候,只能逐漸縮小公司規模,到最後的關門大吉。

因為沒有永遠賺錢的商品,當商品不賺錢時,就是被市場淘汰之時,所以公司經營者的思維,應跳脫如何創造獲利商品的思維,轉變成如何創造獲利的公司。

開公司不是等著公司何時關門,而是要懂得如何創造能不斷獲利的公司,所以多角化的經營,就是要創造出不斷獲利的開源管道。

公司絕不能只專注於某幾樣特別會賺錢的商品,那有可能只賺到時機財,而非是永久財,這二種決然不同,且倍增的獲利性也相差甚遠。

投資講倍增獲利、傳直銷也講倍增獲利、保險更是在講倍增獲利,但公司的經營卻鮮少有人再說倍增獲利,因為鮮少有人懂得多角化經營的真正意涵。

所以,想要公司長久穩健的經營,就要懂得如何多角化的倍增獲利,創造公司有利的生存條件,才是公司永續發展的長久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