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暴力分手問題解決區] 遇到暴力情人,該如何自保?
sqrtw (冥界)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龍群副總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685
帖子 105
聲望 685
美金 655 美元
石油 500058 頓
註冊 2013-1-31
用戶註冊天數 4074
用戶失蹤天數 3240
發表於 2013-9-16 21:11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男與女相處當中,當感情出現裂痕,千萬不能存有一絲的幻想,因為對方下一步會做出什麼,不是你(妳)所能預料,別以為相處久了就認為更了解對方,我們連自己都不夠了解,更遑論說你們才相處幾年,就能談得上夠了解對方?

許多節目上大談分手情況,但絕大多數都是為了節目效果而誇大其詞,許多內容若是仔細思考過後,會發覺∼其實若是真的用那些藝人說的方法,下場肯定很慘,因為他們不會告訴你們正確方式,這樣就不會有節目的效果存在。

現在的人最缺乏的,就是防人之心,尤其是對身邊的人,常常都喜歡自認為:自己不會遇到這樣的衰事!∼但真正遇到了呢?你(妳)有何自保手段?

表面上,大家看起來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很懂得自我保護,但真正遇到感情問題,還有誰鳥你什麼防人不防人的問題?就算是當感情生變、對方開始暴力相向,很多人都還覺得事情沒那麼嚴重,有些都已經被打得只剩半口氣,都還在那說沒事,拼命的說對方好話。

而其中絕大部份的人的家人,也常都認為事情沒那麼嚴重,全都只看對方所做的表面功夫,非要等到出了人命,才會有感覺到說原來事情真的很嚴重,所以才有許多人在遇到暴力情人時,找不到求救管道,更不要談說如何自救。

所以在真正遇到暴力情人時該如何自保?現在教大家幾個簡單的方法∼

一. 申請限制令或保護令
在法律上這是必需要先做的事,先不管說這有沒有效,警察或法律有沒有辦法幫到忙,但首先可用這招來做初步的保護措施,先警告對方若是再敢亂來,就要面對法律的懲罰(別忘了說現在是一罪一罰,小心會每天法院跑不完)。

雖說很多保護令或是限制令,其效果不強的原因,在於警方或是司法機關沒善盡保護責任,這中間絕大問題點,在於法律條上,沒有太多的保護功能與限制效果,其原因就在於立委根本就不在乎被害者的人權。

此外,絕大多數的人也都以為,只要申請了保護令或強制令,對方就不敢亂來,請問:這是誰告訴你的?他們有拿什麼跟你做這保證?若是對方再度動用暴力手段時,你(妳)又該當如何?

正如同我們前面所說,申請保護令或是強制令,只是初步的保護措施,其意思相當於立個【告示牌】的效果一樣,至少往後再面對法律問題時,自己能站得住腳,別忘了,現在的法律不是保護好人是專門保護壞人用的。

所以,當有了這當保護令或是限制令時,就是要該始準備後面幾道的防護措施,老祖宗有教待: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二. 住家與工作地的安全措施
常見的社會案件裡,會發生暴力傷害事件的情況,往往都發生在住家附近、工作場所的附近,或是住家去工作場所的沿路上,因為這是最好下手的機會與時間,也正是被害人最容易放鬆心防的時候,自以為在人多、大白天的,就不會有人敢動手,就算敢的話,也會有人來幫忙。

現在台灣絕大多數的人,都還是有自掃門前雪的心態,尤其是男女的感情問題,所以該如何自保?
1. 改變出門與回家的時間
2. 改變行經的路線
3. 外出一定要人陪同(陪同的人一定是要能力自保,與保護對方的人)
4. 申請警方巡邏簽到(最好是從住家到公司的這段路上)
5. 隨時注意身邊可疑的人事物


尤其是對住家的安全,更需要安全的防護,這一定要做到以下三點:
1. 一定要讓家人知道詳情
2. 一定要裝監視錄影設備
3. 一定要讓里長或鄰居知情

你們可以自己想一想:
若家人不知情,對方若直接找上你(妳)家,這該當如何?
若是沒即時錄下對方的犯罪證據,如何能控告對方?
若是里長鄰居不知情,如何能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

千萬別怕說會不好意思或是家醜外揚,這若是直接登上社會新聞版面時,你(妳)想不被外人知道都不行,到時再來後悔,有用嗎?

三. 搬離原居住地或換新工作
這部份其實需要看狀況,有些時候並不需要如此轉移陣地,比方說:
1. 對方屬於死纏爛打的情況
2. 對方屬於超愛騷擾為樂的情況
3. 對方屬於不達目的死不罷休的情況

這時不只需要換居住地,更需要重新換工作,且居住地與工作地都需慎選,不是說隨便找個什麼地方都能先暫時定下來,假若說對方能很容易又輕鬆的找到你(妳),那又該如何?

且工作場所要不要換,主要看說:人際關係是否融洽?人員進出是否管制嚴謹?附近是否常有保全或警察巡邏?

簡單的說:當遇到危險時,是否有機會得到立即的援助或幫手?或是人員進出管制上是鬆散還是嚴格把關?

以上這些或許有許多人覺得不重要,但許多分手暴力的社會新聞,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生,不管是在住家附近、住家裡面、上班地點的附近,或是直接就發生在辦公室裡的都有,因為你(妳)自願給對方有這樣的可趁之機。

四. 多方徵詢救援、諮詢管道
現在有許多社福機構,或是民間社團、專門處理感情問題的公司......等,都有提供專門的諮詢管道,先不管是否真的能幫到忙、解決你(妳)的問題,至少要先有參考的意見、解決問題的方向。

通常這類諮詢都是免費,因為若是能自行處理的,卻要對方付出諮詢費,有這必要嗎?且每一家專業的能力不同,所給出的意見也會有所不同,沒有說誰好誰壞,只是說當事者本身適不適用。

且現在有許多管道可供運用,政府的社福機構也都能幫得上忙,所以可以多嘗試去詢問,只要是在沒立即安全上問題的前題上,找真正能幫到您的都是好事。

五. 尋求解決問題的可能
首先要給大家一個正確的觀念:
『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只不過用的方法、手段、技巧上的錯誤,才會產生無法解決的問題。』

相信沒人喜歡一直這樣東躲西藏的過日子,所以要真正能解決問題,才是其最終目標,所以要知道你們之間的問題點出在哪裡,另外就是對方的暴力行為是出自於習慣?發洩?好玩?無聊?還是單純認為你(妳)好欺?此外最重要的是,對方最想得到什麼結果(其目的是什麼)?

比方說:在法律的問題上,這是只要搭配媒體的推波助瀾,這不只讓對方紅到發紫,更會直接紫到發黑、黑到吐血......但這應該怎麼做?

又比方說:針對對方的弱點下手,像似對方最害怕的人、事、時、地、物等,直接對方只有窮於應付到投降.........像這些又該怎麼做?

因為每一種的答案都有不同的解決方式,套用在不同的人身上,能採用的手段與方式就有更多種選擇,所以才會有之前提到的多方諮詢,要知道天底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別因一時的恐懼而慌了手腳,懂得善用資援,才能幫自己找到生活中最好的出路。

****************************

其實還有許多解決這類感情問題的小技巧,容我們往後會慢慢提出與大家分享,今天是跟大家分享的,算是屬於緊急狀況的解決方式的意見參考。

因為唯有先保護好自身安全,以及家人的安全,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當這二個只要缺了其一,那就真的有後悔藥你都喀不下。

小小意見,僅供大家參考,請大家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