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安全分手要訣] 家人將會是處理分手最大的問題
sqrtw (冥界)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龍群副總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685
帖子 105
聲望 685
美金 655 美元
石油 500058 頓
註冊 2013-1-31
用戶註冊天數 4100
用戶失蹤天數 3266
發表於 2013-9-16 21:13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近十年來,分手暴力的情況,漸漸由男女當事者的雙方,轉變為男女雙方的家庭安全危機,暴力問題不再只跼限在感情問題的當事者雙方,而是動輒就向對方家人出氣,導致被害者不再只限於單一的一人或是一方。

這些施暴者最大的特徵:專挑軟的吃!簡單的說:就是看誰好欺就找誰當下手目標,暴力成為他們唯一情緒發洩的出口,他們也不會笨到成為另一方施暴的目標,所以找對方家人下手,成為這群施暴者最快、又最為有效的方式之一。

因為現在絕大多數的年輕人,都是離鄉背景的去外地讀書、工作,家裡不是老的老,就是小的小,面對外來一個巨大安全威脅,就成為現在分手暴力中最的安全隱憂。

就算是住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地區,也很難防止這種暴力威脅的狀態發生,因為絕大多數都人都認為:這樣衰洨的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只要發生事情,家人是永遠最後一個才知道,甚至有些是到死都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新聞上屢屢在報這樣的事,但從來沒人把它當一回事,就算有也是鮮少有人知道該怎麼保護家人安全,其實有幾個小撇步,就能有效降低這類事情的發生。

家庭安全防護小撇步:
一. 想找家裡最相信親戚或朋友,說明現在自己的感情狀況
二. 請求里長加強居家附近的巡邏(說明危險性與鄰里最危險的情況)
三. 去警局備案,並請警方加強巡邏

一定要向家人說明問題的嚴重性
許多人都為了【家人的反對】,所以從來不敢將自己的交友狀況讓家人知道,只不過是因為怕『被罵』,但連被罵都怕,就要因此讓家人遭遇可能的不可挽回的危機?!有這樣的深仇大恨?!

別忘了,若因此發生不可挽回的事情之後,不孝子的罪名就算到死也洗不清,請問:這不是親者痛、仇者快的事?仇人不是你的仇人而是你親人才對,那你應該不用怕他而是愛他到死才對呀!不是嗎?

其實可以向家人最信任、最能聽得進話的親戚,或是雙親的友人,向其說明自己的感情問題與狀況,並請其向家人說明,讓問題能有最有效的解決方式。

因為他們最了解你父母的脾氣與個性,知道話該怎麼說,才會讓你父母親接受,而這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項,先不管說他們的人面有多廣,至少要讓他們先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

其次才是說你的安全問題,以及你已經如何處理這狀況,跟他們說是因為擔心他們的人身安全,請他們多注意一些,最後最為重要的是你自己本身,最後一定要親自向家人說明一切,但這時間一定要早,而非等到不幸的事情發生,到時說再多也沒用。

請里長或是鄰居的協助
社區與鄰里間協助,是居家安全最大的防護力量,雖然缺點是流言流傳的速度是最快,但這也是最大的優勢,為何能這樣說?

首先若是讓整個社區或是鄰里間,知道他們將面臨何種致命的危機,以及這施暴者有多危險、多殘暴、多致命......簡單的說:小小的誇大,是提高社區與鄰里間的危機意識。

換個另一說法:就是將施暴者,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地步。正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萬里,當這時施暴者擅闖此地時,下場將會非常淒慘。

像這樣的情況,對於家人的安全,則有了進一步的保障,因為鄰里間或是社區裡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關注到你家裡的狀況,如此對於你家裡的安全有了相對的保障。

或許有可能會因此,遭到有心人惡言、緋語的影響,但別忘了還有法律可以制止這類事情的發生,且主打悲情牌,將會產生同情弱者、保護弱者情況發生。

警方的備案與加強巡邏
雖說找給警方來也不見得有用,但至少有些許的嚇阻作用,不管是定時的巡邏或是不地時的巡邏,都還有些許的嚇阻性。

除此之外,還能增加逮捕『現行犯』的機率將會大增,另外,在提供所有對方犯罪資料時,媒體與警方所下的定義:犯罪嫌疑犯。此時若是適機早成對方多項罪名,那針對分手談判上會有很好的籌碼。

另外找警方的介入,在法律上被害者的角色就更加明確,這時再透過警方將悲劇主角透露給新聞媒體,那包管那位施暴者要忙的只有一件事,【盡可能不出現在大眾面前,或是永遠消失】。

因為現在人肉搜索是很厲害,尤其是針對弱者下如此重的手,還再想對其家人不利,輿論的壓力加諸警方身上,那將會超快速的破案,此時後續法律攻防,將針對有需要的人,另外再提供諮詢服務。

*****************************************************************

其實,很多事情本身並沒你想像中那麼複雜,但因為你自己將事情搞到複雜,且又不肯去尋找外援或是去找專業的人來做諮詢,所以才會不斷發生那麼多分手暴力的社會案件。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