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組織經營學] 論壇會員人數,能決定論壇經營的好壞?
刀一揮、趴一堆
豪洨專家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06
帖子 163
聲望 206
美金 176 美元
石油 8 頓
註冊 2013-9-7
用戶註冊天數 3885
用戶失蹤天數 3561
發表於 2013-9-29 14:07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很多人常喜歡,看論壇經營是否成功,首先取決於會員人數的多寡,認為人數多者,即是成功的論壇經營者,而人數少的,則直接認定是剛成立,或是經營不善的論壇經營者。

或許就表面上來說,論壇的會員人數,是可看出論壇經營成功與否的參考依據,但什麼都講求效益、利益的現在,論壇內那麼多的會員能帶來多少的效益與利益?

簡單的說:這些會員能幫該論壇賺到多少的鈔票?

不管論壇的經營性質為何?依舊是靠論壇這個平台所帶來的收入,所以,就算擁有數萬、數十萬、數百萬的論壇會員人口,那又如何?平均每月能為該論壇帶來五十萬以上的營收嗎?

就算只是單純的性質的論壇,所加入的會員,能給論壇帶來多少的經濟效益?論壇架在那不是架好玩,更不是架心酸,架個論壇卻是什麼都得不到,或是不符合經濟效率,那會員人數再多有何用?

不過,也不可否認,現代社會看得就是表相,所以才會有衝流量、人頭數(幽靈會員)等行業產生,就連臉書等社群粉絲團,也都只注重會員人數,而非是會員品質與會員所帶來經濟效益。

說句實在話,會員人數一多,瀏覽人數也會更著增多,雖然這能帶來不少曝光度,甚至連關鍵字的搜尋度,都能大大提升,也省去了花錢買關鍵字曝光。

另外,台灣絕大多數的業者,也都只會看會員人數的數字,頂多外加上瀏覽人數,但這些數字直接用電腦就能做得出來,簡單的說:全都是虛擬的數字、幽靈的人數。

再講白一點:都是騙人的。

這些只要玩過論壇、懂得一些些行銷常識,以及外加一些電腦技能,就能利用論壇騙到許多不懂的商家,然後繳了一堆廣告費或是會員費之後,才發現又浪費一筆廣告費,卻沒發現裡面所有會員人數與瀏覽量都是假的(電腦做出來的)。

那請問:論壇內的會員人數或是瀏覽量,還有那麼重要嗎?或者是說:你還要看會壇的會員人數、或是瀏覽量,還是要看該論壇能帶給你何種的經濟效益?

畢竟會架論壇的人,不一定真正懂行銷、懂廣告,況且絕大多數的論壇,只負責刊登廣告,並不負責行銷宣傳,那這跟其它的廣告以何差別?一樣是把廣告丟在那給大家看,同樣是花錢刊登廣告,這樣的廣告刊登方式,你覺得還有需要繼續下去?

就算論壇內的會員非是幽靈會員,你覺得你商品曝光率會有多少?在論壇內會有多少人會去看你的廣告?若是論壇業者完全不懂行銷、不懂廣告如何操作,空有那麼多的論壇會員人數,等同於無物。

顧主會希望自己商品,在這論壇裡只有少數人看到自己的商品,且還一點購買意願也沒有?換做是論壇業者自己本身,也會願意如此?

我們之所以在這裡又一次的教大家,就是要跟你們說:會員人數並不代表一切,就像論壇瀏覽量一樣,都是可以用電腦造假的東西,別人不說是因為怕說了之後就沒人肯上門。

但我們是教大家正確行銷知識與常識,不要被坊間那些花言巧語所騙,此外,更給大家一種全新的網路行銷模式,只需一筆廣告預算,就能打遍所有廣告,不需要靠一堆幽靈會員,就能讓大家有一個全新不同的感受。

這也就是為何我們雖然會員人數不多,瀏覽量也不算頂高,但從開業至今,我們不需一堆沒用的幽靈會員,更不需要無效的瀏覽人數,一樣能創造每月五十萬以上的高營收,因為我們懂得如何創造三贏的局面。

每個論壇經營手法雖然不同,但唯有懂得創新,知道客戶心裡到底想要什麼,才能真正創造出論壇的高贏收的局面,所以論壇人數與論壇瀏覽量,對我們根本就不是那麼重要。

我們要的是真心與這論壇做互動的人,不是一般阿貓、阿狗隨便就加入就可放行進來,尤其是加入不遵守版規、不來簽到,連這最簡單的事都做不到,像這樣的幽靈會員不要也罷!

[ 本帖最後由 刀一揮、趴一堆 於 2013-9-30 11:10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