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企業經營學] 客服運作的效果,體現網站經營與管理的成效
asod
管理員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版主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217
帖子 701
聲望 1217
美金 1217 美元
石油 2147483647 頓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6
用戶失蹤天數 3128
發表於 2013-10-9 11:19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客服是網站管理中最重要的一環,它不是網站的裝潢品,更不是擺在好看用的,因為一間網站的經營績效如何,直接從客服的服務態度能知一二。

這裡有個範例:
超賺網 Welcome to AA-Ca$h網站主打『保證站長超賺方案』的加盟方式,在裡說的很聽:只要您向本公司申請一個 連結碼  20%∼40%的高額獎金就任您賺不完∼

但實際上,不只是根本不可賺到這些獎金,就算賺到了你也拿不到,首先其該站的客服根本就不存在,其所架設的論壇,站長幾乎根本就不會上線,尤其是到領錢時,最近更是直接刪除該論壇,根本就不對外聯絡,如此請問像這種網站所放的屁話,你會信嗎?

連基本的客服功能都沒有,你如何為消費者來服務?更不要說要處理加盟商的問題,網站上的客服聯繫不過擺著當裝飾用,就算是對外聯絡的客服論壇,其站長幾乎都不上線,你們說說∼∼該網站或是該加盟商怎麼可能20%∼40%的高額獎金就任您賺不完?

客服是網站對外聯絡的管道之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溝通橋樑,不管消費者或是加盟商有任何問題,客服無法在第一時間內處理,都會產生相當大的糾紛與問題,嚴重者將可能吃上法律官司,導致官司不斷。

客服的存在,是避免糾紛與爭端,是要能快速將問題給解決,不是替網站業者貪小便宜,或是意圖侵佔加盟商的傭金,這都不是客服應該做的事,且是網站客服最大的禁忌。

客服首重第一時間的處理態度
所有的網站客服,通常在上班時間,都會設有二組客服單位,一組是線上回覆的單位,一組則是電話客服,但通常公司為了節省人力成本,都是採一人通包式來處理。

基本上不管是消費者或是加盟商,對於客服處理的態度,首重就是快,其次才是好,能快速的處理客戶的問題,這不是加深客戶對產品的信賴度,更是加深客戶對網站的安全感。

畢竟,網站只是個虛擬的空間,網站負責人若是蓄意違法犯忌,那不只是會惹得眾怒,對你網站與產品的印象更是大大的扣分,甚至直接打入非法吸金網站的惡名都有可能。

試問:到那時你的網站還能開得下去嗎?你能因此逃過法律制裁嗎?就只為了那區區幾個錢,你覺得值得嗎?

不管你自己的事有多忙,那都是你自己的問題,你自己處理不好,卻要消費者或是加盟商陪你受罪,到時沒人給你火上加油那才有鬼。

因為絕大多數的網站,都是由站長來兼客服,所以只要哪天這個站長犯賤,不只是整個客服系統的當機,更是大大的侵害消費者與加盟的權益,這用任何理由來說都沒用。

客服應重視安撫消費者的情緒,與快速完成消費者的問題
消費者會找上客服,首先就是網站本身的產品與服務有問題,所以會先有不當的情緒是很正常,所以客服要懂得如何去安撫消費者的情緒,是重要課題。

此外,客服要能找到消費者不爽的問題核心,快速的去處理好它,讓消費者不爽變很爽,那就代表這間網站的客服處理問題的能力相當的不錯。

首先客服最忌推、拖、拉,講白一點就是:找藉口。

試問:誰會沒事聽你在那鬼話連篇?問題是你自己的網站搞出來的,就沒有任何理由去卸責,你得罪一個消費者就等於得罪所有消費者,別忘了現在網路是一個快速訊息傳遞的時代,你以為躲在螢幕後面就沒事了嗎?


所以當網站客服無法解決消費者的問題時,就能得知這網站經營管理的成效,以及網站上所有的說詞可信度有多少,同時也能得知該網站還能繼續存在多久。

客服不只是網站的門面,更是拉攏或是得罪消費者二選一的重要選擇,倘若覺得得罪消費者是對該網站,是百利而無一害,那大可盡管得罪,最好是將該消費者打趴在地上都行,但問題你們行嗎?真有可能會是百利而無一害?

倘若連這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那架設網站有何用意?將真正重要的客服,都做得如此亂七八遭,還要說自己的網站做得有多好、多成功、多賺錢,誰信?!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