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其它新聞] 超級颶風強襲 經損恐甚911
草雉
超級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48
帖子 82
聲望 148
美金 118 美元
石油 350016 頓
註冊 2012-6-8
用戶註冊天數 4341
用戶失蹤天數 3260
發表於 2012-10-30 19:34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10月30日 下午2:58
紐約金融區 空空如也!

從北卡羅來納州到麻州的美國生產力最集中和最活躍的地區,因為珊蒂颶風來襲,而導致這些地區經濟活動停擺,紐約證券交易所自911恐襲以來首次關門,成千上萬員工被困在家,復甦疲軟的經濟受到進一步打擊。

紐約、華盛頓、費城和巴爾的摩作為全國的四大經濟中心,幾乎陷入癱瘓狀態。

珊蒂的損害預估高達200億美元以上,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損害最慘重的天災之一,其造成的經濟損失,更甚911。

紐約的金融區29日空空如也,銀行家無法上班,紐約證交所和那斯達克市場完全關閉;美國股市30日將繼續休市一天,這是連續兩天中斷交易,債券交易30日也將停止。

預計如果條件許可,最早會在31日恢復交易,為九一一恐怖襲擊以來,證券交易所首次全面停止交易。也是自1985年9月以來,首次因為天氣原因而停止交易。

地下鐵斷電 三大機場關閉
紐約市為減少珊蒂的損害,切斷對曼哈坦下城,包括華爾街6500戶用戶的電力,並擔心熱帶風暴引起的大潮使有侵蝕性的海水灌入地下鐵,損壞對全國金融中心非常重要的電力和通訊系統。

大都會捷運署主席羅塔29日晚說,曼哈坦下城淹水,包括地下鐵和汽車隧道,地下鐵的斷電可能使地下鐵服務中斷至少一周。紐約地區JFK、拉瓜地亞和紐瓦克三大機場均因跑道淹水而關閉。上萬航班被取消,據稱要好幾天才能全面恢復。

初步報導說,美東地區至少有300多萬戶居民的供電中斷,颶風沿線的煉油廠被迫關閉,新澤西州的核電廠表示,如果風力太強和河水上漲,電廠也將關閉。

珊蒂颶風威脅到全國20%的人口,造成的損失將超過200億美元,其中約半數的損失財產沒有保險,開始復甦的經濟將受到影響。

許多城市的捷運交通停擺,航班取消,商店關門,辦公室人員被迫在家辦公。美國商業銀行(Bank of America)和高盛公司等金融企業接到疏散令,因為所處的曼哈坦下城低窪地帶面臨洪水威脅。

許多金融公司只好關門,把重要的交易活動轉移到其他辦公地點。

許多企業如輝瑞和麥格羅-希爾等,推遲了發布財報的日期。聯邦政府的員工已接到通知,30日將繼續待在家裡。

煉油廠關閉 汽油供應將短缺

由於許多煉油廠關閉,汽油供應將出現短缺,但汽油需求量也因出行大減而降低。

仿古名船沈沒 1死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曾出現在電影中的仿18世紀帆船「邦廸號」 29日因為遭遇珊蒂颶風而沈沒,16名船員被迫棄船。美國海岸防衛隊29日出動直升機救回14人,一人死亡,一人失蹤。

「邦廸號」上周從康乃狄克州出發前往佛羅里達州,28日晚間航行至北卡羅萊納州外海時失去動力,由於該船正位於珊蒂的行進路線上,船員們被迫棄船逃生;美國海岸防衛隊29日出動2架直升機救起了其中14名船員,船長與另一船員失蹤。

根據網站,這艘複製的博愛號也出現在許多紀錄片及電影中,像是強尼戴普「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博愛號是三桅帆船,船身長180呎。




[ 本帖最後由 草雉 於 2012-10-30 19:36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