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行銷專業學] 廣告應不應該打?行銷應不應該做?
asod
管理員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版主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217
帖子 701
聲望 1217
美金 1217 美元
石油 2147483647 頓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5
用戶失蹤天數 3127
發表於 2014-2-5 15:28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台灣最近這幾十年出現一個怪現象,就是半桶水的就可以自稱專家,既無知識更無常識,卻喜歡在那高談擴論去削一堆凱子,搞到現在台灣一堆老闆,比半桶水都還要不如。

今天我們就回我們第一堂課:廣告應不應該打?行銷應不應該做?

大家都知道要打廣告、要做行銷,但問題不是廣告該怎麼打?而是你想要在多少地方看到你的廣告?內容是一回事,重點在於你的廣告是要如何做到『大量曝光』的效果?

像我們每次跟客戶在談到廣告價錢時,就像看到鬼一樣,當你賺數千萬新台幣時,是擺多少在廣告預算上?又有多少是擺在你自己的口袋裡?

相信光是從你們這些主管跟老闆的口袋裡,隨便掏光一個,就能讓你公司的廣告在全台灣四處,一年之之內全都看得到,但為何不做?

常聽很多老闆在那哀說:沒什麼錢打廣告。錢都進到你口袋裡不拿出來,而你壓根就不想打廣告,所以你的事業、你的公司就愈做愈小,頂多撐個三年,然後就再見掰掰∼

台灣現在很多公司都是這樣,換老闆的速度比換員工的速度還要快,然後什麼都怪,怪政府、怪經濟、怪景氣、怨天、怨地........,但卻不見他們怪自己笨、自己蠢,聽不進人家的薦言。

每個月的廣告預算都編那狗屁一點,直接了當的問你:你想你這個月賺多少錢?還是壓根就不想賺錢?只拿那麼狗屁一丁點來打廣告,打給鬼來看,鬼還看不到咧(廣告太小,鬼還要花錢買萬倍的顯微鏡才看得到)!

人家韓國經濟為何會贏得過台灣?光是廣告這一塊,他們就願意花大把的鈔票,不光是在國內,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看到韓國的廣告,因為人家有野心、想賺大錢,而你們咧?

你們之前廣告做的沒效果,那是代表你們找來的都是一群傻鳥來幫你做,連笑果都沒有,還想奢望效果?況且你們都是一再使用那些早就用到爛的廣告,請問打這樣的廣告會有什麼效果?

連這麼簡單的廣告,都能做到如此亂七八遭、愛做不做,那就更別提說你有多懂行銷,連廣告都不懂得怎麼打,敢說你懂行銷?懂什麼鳥行銷?

就算廣告預算沒那麼龐大,但單做某一區塊的廣告,譬如說:網路廣告。就是要完完全全部一網打盡,讓所有人都要看得到,這樣的所花費用根本就沒多少,最多花個一仟萬就很了不起,老闆本身會沒那麼多錢?

所以,為何會有人還只想做其中單一一小區塊來做,而且還在那斤斤記較錢的多少,這樣打廣告大家會覺得什麼能到什麼效果?

連廣告都不敢打了,那你要怎樣做行銷?你又要如何吸引人對你的商品,擁有強裂的購買慾?買你的商品每月愈來愈少,那你就更不敢打廣告,如此循環下去,你公司能不垮嗎?

現在你覺得廣告還該不該打?要怎麼打廣告?還是只敢用狗屁一丁點的錢來打廣告,然後公司就愈做愈小,看大家每次的循環都如此,都還不會有人想到有所改變嗎?

別人的失敗不會是你的快樂,因為你也步上失敗者的腳步,只是你離真正失敗只差一步一遙,因為作法都一樣,只是營運的方式不同而已,但失敗命運卻早已注定。

若是不信的話,可以四周看一下你公司附近方圓十公里之內的公司或是店家,他們的廣告跟你打的有多大的差別?然後多久換一間新的店家或公司?

廣告都不敢打,如何拓展你公司的知名度?又如何拓展你商品的吸引度?再說最直接的:怎麼拓展你的吸引力?如何讓更多人都知道你們公司的存在?

那這樣你要如何賺到更多的錢?公司又如何繼續擴大經營下去?就算不想擴大經營,但至少能擁有源源不絕的客戶,如此廣告你還敢不敢花錢去打?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