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政治新聞] AIT理事:霸占立院 非法行為
玄玄血劊師
唬爛達人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02
帖子 66
聲望 102
美金 72 美元
石油 19 頓
註冊 2013-9-6
用戶註冊天數 3877
用戶失蹤天數 3303
發表於 2014-3-31 03:01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旺報作者: 本報系特派員劉屏╱華盛頓29日電 | 旺報 – 2014年
3月30日 上午5:50        
        

旺報【本報系特派員劉屏╱華盛頓29日電】
著名的「尼爾森報導」28日刊出台海議題專家卜道維(David Brown)的觀點。

卜道維毫不客氣的指出,不論台灣學生霸占立法院,或是民進黨霸占發言台,都是非法行為;如果在美國,是不會容許的,他認為這是民進黨的選舉手法。

尼爾森報導(Nelson Report)27日刊登民進黨立委反服貿的公開信,接著在28日刊登卜道維的回應。

卜道維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SAIS)教授,曾經做過外交官,在台北、北京、東京等地服務過,能說流利國語,他另一個身分是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

卜道維寫道,民進黨的說法「略去了有關服貿爭議的大部分事實,就是民進黨從去年6月起即反對簽署,並阻撓立法院審議此一協議」;去年秋天開始的立院特別會期,民進黨「持續干擾有關此一協議之討論」;到3月17日的前一星期,民進黨一再阻止《服貿協議》進入立院委員會的審議,這應該就是何以國民黨強力在3月18日把協議由委員會進入院會討論。

占據立院 民進黨背書
他寫道,學生的反應這麼快,當晚就占據了立法院,令人稱奇「國民黨指控民進黨策動此事,很多人相信此一指控。據報導,一些民進黨政治人物當晚出現在現場;民進黨也在次日對學生的行動背書,並鼓勵全體黨員支持學生的非法占據」。

卜道維表示,在那之前幾天,民進黨的民意調查顯示,40%黨員不認同「逢中必反」這種不用大腦的思維;與其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要對持續阻擾審議《服貿協議》負責,不如說,主使學生霸占立法院正符合民進黨利益。

違法抗爭 美不會容許
卜道維寫道: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說這種抗爭是民主「如果這是為了民主,民進黨屢次在立法院的肢體騷擾是民主?」

他表示,民進黨的問題在於自己是立法院的少數黨,所以只要涉及關鍵利益,或符合選舉動員的目標,民進黨會用盡一切方法阻止國民黨:「利用這些議題以獲取政治利益」。

他表示,民進黨的主要考量是在11月底的七合一選舉。

卜道維最後寫道,在美國,不會容許國會出現民進黨這種妨礙議事之舉,也「不會視民進黨這種妨礙策略為合法」;台灣的民主正在轉型,面臨一些挑戰:「有些挑戰是來自民進黨」。

[ 本帖最後由 玄玄血劊師 於 2014-3-31 03:03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