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防身小技巧---借位防身術
asod
管理員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版主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217
帖子 701
聲望 1217
美金 1217 美元
石油 2147483647 頓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096
發表於 2014-4-18 20:49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許多防身術裡,許多的防身術都是藉由對方的攻擊來進行反擊,但在法律上這就涉及到是否防衛過當的問題,尤其是當『不小心』失手將人致傷或是致死,那就是真正是殺人一萬,自損八仟的行為,更慘的是妳只有那八仟時∼∼

所以,借位防身技是最佳的防身技巧,因為完全不用藉由身體上的接觸,而是利用身體與腳步的技術與方式,讓敵人達到自相殘殺的目的。

這種所靠的只有三種:
1. 靈活度
2. 靈敏度
3. 敏銳的視覺計算能力

這種對於在敵人眾多、空間狹小、暴力類型的行為犯罪者,是相當好用的防身技巧,因為是藉由身邊周遭的物品(包含對手本身),成為最佳反擊的攻擊武器,這不會因有所過度防衛上的法律問題,從而保護自身安全的防身術。

但從如所有武術一樣,這也是需要不斷的緞練的修習,才能達到的借位防衛技術,因為視覺上的距離技算能力,考驗妳本身的身體反應靈活度與靈敏度。

因為它是靠那千萬分之一的機率,來進行借位閃躲與反擊,這全本是攻守一體的武術,也是一出手就是必致人於死地的攻擊技巧,現改為防身術也是不錯的自我防衛技能。

正如同我之前所說,這是需要靠千萬分之一的機率,來進行借位閃躲與反擊,所以當對方出手的那一瞬間,你的視覺神經與腦神經就要開始進行分析與判斷,它何到攻到你身上,而你就需要在那千萬分之一秒之內,立即進行借位閃躲。

依靠的是妳身體的靈活度與靈敏度,來達成這借位防身的小技巧,因為若是太快反應,則容易給對手有反應攻擊的機會,甚至給對手閃躲對方攻擊的機會。

但若是太慢反應,則立即傷及自身,不但是喪失了借位防身的功能,簡單的說可能連妳的性命也沒了,或者說變成重傷害都有可能發生。

簡單的說:借位防身術所尋求的就是那千萬分之一的機率,讓對手在毫無反應能力的時間裡,直接被自己人或是周遭物品傷及其身,或是致其死地。

這種防身術講求的快、狠、準;反應時間要快、心態要狠、動作要準,在間不容髮的時間裡,瞬間讓對手直接躺平而再無反擊之能力。

所以對於想要學習此種防身技巧的人,需要找到真正會此技巧,且知道如何因材施教,因為要學會此技巧並不難,難的在於妳有沒有心來學習。

這跟學習任何武術都是一樣,若是無心修習,就算教再多,對妳來說也是有害無利、浪費彼此的時間與精神。

若有心想學習,我們將會教妳完整一套借位防身術,對我來說,只希望有心人肯將此門武學傳承下去。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