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政治新聞] 超級風暴珊迪襲美 經損達1.5兆
草雉
超級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148
帖子 82
聲望 148
美金 118 美元
石油 350016 頓
註冊 2012-6-8
用戶註冊天數 4332
用戶失蹤天數 3252
發表於 2012-11-4 23:22 
182.235.222.2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東森新聞 – 2012年11月2日 上午11:27

超級風暴珊迪肆虐美國東北部四天之後,當地民眾開始進行善後工作,三個主要機場和地鐵逐步恢復運作,不過紐約市道路交通大打結,塞車塞個不停,加油站前大排長龍,還傳出有人趁水災偷竊、打劫的消息,根據估計,這次風災損失可能達到500億美元,大約新台幣1兆5千億元之多。

珊迪超級風暴過後,紐約客準備恢復日常生活,不過交通卻是一大挑戰,塞車塞個不停,車輛只能龜速前進,多個橋樑變成超級停車場,大批的通勤族在巴士站前,排成長長的人龍,所幸部分地鐵站已經逐步恢復運作,而紐約主要機場也重新開放部分航班起降,拉瓜迪亞機場1號就迎接珊迪之後的第一班客機。

加油站前也有大批等待的民眾,開著車子、提著油桶就是要加油,紐澤西州和紐約市還有超過半數的加油站因為停電或是沒油而暫停營業,美國民眾:「我等了1個半小時,我從21街開車到這裡,交通動彈不得,我聽說在我之後加油站就沒油可加了。」

而超級風暴珊迪威力驚人,MTV實境秀「玩咖日記」拍攝地點紐澤西州海邊高地的遊樂園,摩天輪遭到摧毀,如今變成滿目瘡痍景象,紐澤西州警察:「我經歷過卡崔娜,這裡就像卡崔娜災區。」

美國陸軍國民警衛隊開始在受災最嚴重的紐澤西州長灘進行挨家挨戶的搜索,尋找可能的生還者與罹難者,不過卻也有不肖份子趁民眾撤離時進行打劫,偷竊電腦iphone的日用品。

而衛生專家則是擔心,紐約接下來可能爆發大規模鼠疫,根據估計,這次珊迪侵襲美國東岸的損失達到500億美元,大約新台幣1兆5千億元之多。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