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企業經營學] 何謂『雲端辦公室』?何謂『雲端企業』?
sqrtw (冥界)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龍群副總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685
帖子 105
聲望 685
美金 655 美元
石油 500058 頓
註冊 2013-1-31
用戶註冊天數 4107
用戶失蹤天數 3272
發表於 2014-5-9 22:13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談論這問題時,想先請問大家:何謂雲端?

如果連什麼叫雲端都『一知半解』,那就對什麼叫『雲端辦公室』、『雲端企業』根本就只知皮毛而已,花那麼多錢,卻無法打造出真正『雲端辦公室』,這是台灣企業所面臨最大的問題,因為不懂何謂叫雲端!


首先要教大家:什麼叫『雲端辦公室』?所謂『雲端辦公室』是指沒有一個真正辦公的空間,也不需一個辦公空間,而是不管到哪,哪都是你現成的辦公室。

打個比方:譬如說你約客戶到咖啡館,那咖啡館就是你現成的辦公室;你到麥當勞、肯德基與客戶洽公,那麼麥當勞與肯德基就是你現成的辦公室,哪怕是到圖書管、捷運站、高鐵站裡,這些地方都是你現成辦公室,如此才叫真正的『雲端辦公室』。

這並非不可能,而是你如何去操作這雲端辦公室的規模與運作方式,因為你要懂得如何與商家取得利益共生的局面,你們雙方才會有合作的空間,而這最好談的就是賣吃與賣喝的店家。

因為你會帶入帶量的客源給店家,那麼店家自然可以提供你所需辦公室裡一切工具,例如:傳真機、列印機、影印機、無限上網.....等,而你只需一台平板或是筆電,你所在的地方就是你上班的辦公室。

目前真正做到這一區塊的就是我們『龍群廣告行銷工作室』,也是全台唯一做到真正『雲端辦公室』的工作室,這節省許多水電、辦公室租金等大筆費用,這等於是整個台灣地區就是你辦公室。

這才是『雲端辦公室』的真正運作方式,結合目前現有的雲端科技,將之實現在雲端空間裡操作,不管您身在哪裡,哪裡就是您即時的辦公室,所有辦公器材一應具全,不需額外的使用空間、租賃辦公場所。

這聽起來好像運作上很困難,沒真正辦公室,就等同於沒真正上班的地方,就會讓人誤以為這是非法公司,或是會擔心有問題會找不到人,其實這都是錯誤的觀念。

因為只要登記的地址還在,只是上班的員工是可以四處為公司在工作,不會因沒有了辦公室就無法上班工作,像目前宅經濟的發效,許多人都是在家工作,那請問這家算不算是他的辦公室?

同理,若是他到咖啡館、速食店、餐館、網咖、飲料店........,只要出現在這些地點,並登記回報到總公司,那那些地方就是員工們的即時辦公室,不會因員工有事無法上班,而無法即時把工作完成。

而『雲端企業』的理念,就有點像機械公敵裡大型企業的母公司一樣,但不同的地方在於雖是有所謂辦公大樓或是辦公室,但只是處理一般行正流程,而真正在處理一切事務的就是一台超級電腦。

所有員工上班工作的地點,都會被記錄在案,不用擔心員工翹班的問題,且能快速的處理繁雜的各種事務,而企業運作的重心在於如如何防止電腦有『異心』,換言之就是處理超級電腦可能會發生的各種問題的解決方式。

甚至連產線上的運作,都是採全電腦操作模式,完全不需人工去處理產線的問題,而這些就是所謂『雲端企業』的運作概念,這些並非是空想,而是已經完全在現實世界中實現的事實。

說了這麼多,現在您是否有了初步的『雲端辦公室』、『雲端企業』的概念?

[ 本帖最後由 sqrtw 於 2014-5-9 22:14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