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簡易的防身術
刀一揮、趴一堆
豪洨專家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06
帖子 163
聲望 206
美金 176 美元
石油 8 頓
註冊 2013-9-7
用戶註冊天數 3855
用戶失蹤天數 3531
發表於 2014-5-22 02:46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今天遇到在捷運瘋狂殺人事件中,其實在場乘客有簡易的防身術,就能在第一時間制止住這場血腥的屠殺,而今天就不會死殺這麼多的人。

但像電視新聞上所教的防身術,基本上不能說他不對,因為他說的近戰肉搏的方式,但當對持有武器像西瓜刀之類時,採用電視上所教防身術那是叫:送死。

基本上當第一時間無法奪下對方的武器時,現在時下的所教的防身術所能得到的效果都不大,尤其是女性或是老弱婦孺,現在教大家幾招簡單易學、隨時都能輕鬆上手的防身術∼∼

一. 擊手、擊腕、擊關結
當對方手持刀類武器時,想辦法在手中持有像雨傘、柺杖等物品,切忌不能跟對硬碰硬,而是採游擊的方式,不斷攻擊對方持刀的手、手腕、手軸關結等處,讓他在某一瞬間喪失持刀的能力。

二. 擊頭、擊手、突刺硬推
當對方手中武器掉落,第一時間對方有可能就是會想撿回武器,為防止武器再度回到對方手中,就時攻擊力到就要加強,例如:先攻擊頭部,使其暫時喪失行動能力,之後就是攻擊其雙手,最後就是強硬突刺的方式,將對方推回原地,並趁機將地方刀器往自己後方踢去。

三. 保持絕對的距離,避免對方突然發難
這第三點尤其重要,因為你不是格鬥家、不是武師、不是戰鬥士兵、沒有學過防身術,所以你只要被對方一欺近身,那你就完了,所以跟對方保持絕對的距離,採取游鬥的方式,以時間換取空間,等待救援或逃跑的時間。

但若是有人問:身上都沒有任何像雨傘或柺杖等長形註狀物又該怎麼辦?

這個問題問得好,當你身邊都找不到任何的長形註狀物,此時還有另外三招保命之法∼

一. 利用身邊環境之物來自保
像捷運車箱內有許多不繡鋼立柱,原本的用意是提供乘客當把手或是依靠之用,但此時卻是最佳的保命符,因為其堅硬不易斷的特性,容易阻擋對方的攻擊。

但保遲有效的距離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要讓對方不容易攻擊到自己,自己又能不受到傷害且能自由或動,就需要靠靈活的動作。

二. 利用身上物品(例如皮件)
許多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皮帶,此時皮帶就是最好的防身武器,尤其是愈長的皮帶效果愈好,而皮帶頭若是重要較重一些,也是對於防身效果有加分的。

最佳攻擊的地方是對方的雙手,不管有無持有武器,再來就是對方的頭部(這是針對皮帶頭較重、殺傷力較的皮帶而言),未避免刺激對方的兇性,最好保持敵不動、我不動;敵若動、我先動的態勢。

三. 往多人的地方跑
這是最逼不得以的作法,講難聽的說就是利用別人的身體當擋劍牌,或是找身體較強壯的人群裡跑,盡量就是讓更多人來保護自己。

雖然說這是有點讓人當替死鬼的感覺,但這就是要賭,賭會有人有能力去阻擋對方,因為人一多,膽子就來了,對於單獨一人的歹徒,也有對抗的勇氣。

*********************************************************

以上所教的防身術雖不是說最好,但卻是最有效,且每個人都能容易上手自保,希望小小動作,能讓大家多一分自保能力,讓這個社會所受到傷害降到最低。

[ 本帖最後由 刀一揮、趴一堆 於 2014-5-22 21:20 編輯 ]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