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交流分享] 我的EDM行銷和別人不一樣
sqrtw (冥界)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龍群副總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685
帖子 105
聲望 685
美金 655 美元
石油 500058 頓
註冊 2013-1-31
用戶註冊天數 4106
用戶失蹤天數 3272
發表於 2014-7-24 21:34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Email 是許多品牌行銷很重要的通路之一,TrackMaven 想探索有那些是透過 EDM 行銷而成長的品牌,所以他們調查了 2000 多個 Email 群組及超過 93,000 的 Email,試著找出答案。

在他們的研究中,TrackMaven 研究了日期和時間發送、字數、標題,使用的圖像 … 等等。我們來看一下這週公佈的結果。

週四是最熱門發送 EDM 的一天,而週二和週三也非常的接近:


大多數的 EDM 大約會在上午11時和下午12點之間寄至收件匣,大約就是午休時間:


大部份的 EDM(59%),在主旨裡不會使用過長的文字 – 超過 50 個字元的較少 ( 這裡指的是英文,如果是中文就是 25 個字元 )  :



大家會在主旨裡使用問號嗎?聽說使用問號會讓人想要打開信件,TrackMaven 研究顯示,小於 5% 的信件使用了問號:


當我們看到 EDM 的內容,大部分的 EDM 內容超過 400 個字:


看起來大部份的 EDM 好像都有個適合的圖文比例,而從這個研究看的出來,絕大部份都包含了超過 5 個的圖像:



TrackMaven 得到的研究結果是,很多人可能是遵從了 EDM 行銷的標準化公式,因此這種方法似乎讓行銷成效停滯不前。

“有些圖表顯示了美麗的鐘形曲線和大範圍的共同性 … 由此可見,大部份的行銷人員都在做同樣的事情", TrackMaven 的行銷總藍 Sabel Harris 這麼說。

基於 TrackMaven 的研究,Harris 給了五個用來提振 EDM 行銷成效的建議:

嘗試在週末發送 EDM


大多數情況下,所有的 EDM 都在星期一至星期五內和上班時間發送,造成每週工作時間在自己的收件匣裡產生大量及雜亂的訊息," Harris 說。"然而我們發現,只有6%的人會在週末寄發 EDM,在週末發送 EDM 可以輕鬆避免那些雜訊和競爭。"

注意主旨

“在一封 EDM裡,用戶最先看到的就是主旨,這決定了他或她是否會打開該 EDM" Harris 說。 TrackMaven 的研究顯示 EDM 行銷使用更短的主旨並遵循 "清晰、簡潔的方式,增加某人打開你的電子郵件的可能性”

聽用戶的聲音

“因為我們的報告指出,行銷人員其實都用 EDM 做同樣的事情,這證明了大多數是完全不關注他們的觀眾" Harris 說。

“有了這個報告中,我們看到了各個行業的 EDM,如果這些行銷人員真正關注時,他們的用戶何時閱讀 EDM 和他們想要的內容,數據不應該是一致的。

知道你的用戶何時會檢查他們的電子郵件,而且在那個時候提供有價值的內容,可以增加你的 EDM 的有效性"

注意 EDM 裡的內容

Harris 說,報告顯示 EDM 中的共同基準:大部份的 EDM 會使用圖像並至少有 400 字的文字內容。 “電子郵件現在會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呈現,已經不只是在 PC 的桌面上。現在的當務之急應該是確保您的圖像能夠在移動裝置上適合的呈現"

她補充說:透過電子郵件來建立關係是關鍵。 “他們會想讀的超過 400 字的內容,還是他們寧願有一些簡短而親切的摘要,以刺激某些類型的行動?"

“就只是因為他們打開你的 EDM,這並不意味著他們不會很快的取消訂閱" 她說。

更新

市場瞬息萬變,Harris 說。而 “儘管 EDM 已經停在它的基礎水平,同樣的,它並不意味著 EDM 的內容需要保持一樣停滯不前"

“如果你的用戶習慣了你相同的格式並在相同的時間發送它,那你的郵件可能會成為雜訊的一部分,你的用戶就會開始對它們視而不見 …… 變化你發送電子郵件的時間,甚至是更裡面的內容,將保證您的電子郵件不會過時"


[ 本帖最後由 sqrtw 於 2014-7-24 21:49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