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際新聞] 越將襲太平島?軍方:我非不堪一擊
xyz軟體補給站
小助理
Rank: 1

積分 70
帖子 37
聲望 70
美金 40 美元
石油 2 頓
註冊 2013-8-28
用戶註冊天數 3866
用戶失蹤天數 3101
發表於 2014-8-5 03:32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 林思慧╱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5月20日 上午6:01

中國時報【林思慧╱台北報導】


中越兩國關係因南海油權爭議陷入緊張,越南日前爆發排華行動殃及台商,近日傳出越南將攻擊我南沙太平島。


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昨說,並未蒐獲此情資;他強調國軍備有衛疆一、二號計畫,經常演練,我軍用運輸機4小時可飛抵太平島,軍艦36小時航抵太平島,我方在太平島部署並非不堪一擊。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越南為了凸顯兩岸主權矛盾,平息國內民族主義情緒,可能對太平島開火,並將此狀況納入漢光演習,要求派陸戰隊協助防守。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江啟臣要求,太平島應全力加強戰備,對於今天東海情勢將升高,也應該要有所防範。


據了解,衛疆作戰計畫針對我東南沙領土遭攻擊甚至占領,我陸海空軍齊發,除了陸戰隊以水路救援外,有少部分祕密受過空降訓練的特戰隊員,將搭C-130運輸機空降太平島救援。


林郁方在上月質詢時指出,4月10日海軍編組包括登陸艦、成功級巡防艦和康定級巡防艦在內,6到7艘的強大艦隊,護送一個營級的陸戰隊特遣隊(2個連),攜帶建制的重型迫擊砲與反裝甲火箭,分乘20餘輛AAV-7兩棲突擊車,從戰車登陸艦搶灘上太平島,執行「衛疆作戰」的規復作戰,實兵、全裝、全程演練。


林郁方說,這也是自2000年陸戰隊將太平島防務移交給海巡署後,海軍在太平島周邊海域最大的一次艦隊集結,在主權宣示、計畫驗證及嚇阻敵人蠢動等,具有相當意義。


至於越軍動態,夏立言坦言,我方與越軍沒有溝通管道,不過國安系統有溝通管道;夏立言說,目前蒐獲情資、國內外媒體都未看到越軍可能攻打太平島的報導。


林郁方昨表示,傳言大陸在太平島南方的赤瓜礁填海蓋機場,國防部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羅曉東表示,根據掌握情資顯示,大陸的確填海造陸準備建設機場,礁島面積已達0.1平方公里,但並沒有興建跑道的跡象,應該僅是直升機坪以及其他監偵設施。


針對中俄今天展開聯合軍演,恐讓釣魚台海域爭議再起。羅曉東表示,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將於5月20日至26日,在東海海空域舉行,非常靠近釣魚台,國防部正嚴密監控中。


                                                    (圖片來源:越南河內台灣商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