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際新聞] 中日島爭若開戰 將是世界末日
龍紹
廢話名嘴
Rank: 9Rank: 9Rank: 9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優質名嘴勳章   吐嘲大師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247
帖子 210
聲望 247
美金 217 美元
石油 139998 頓
註冊 2012-7-23
用戶註冊天數 4299
用戶失蹤天數 3262
發表於 2012-11-30 19:48 
114.33.148.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作者: 記者楊慈郁╱綜合報導 | 旺報 – 2012年11月30日 上午5:30

旺報【記者楊慈郁╱綜合報導】

中日因釣魚台爭端持續交惡,有俄國專家分析認為,日方不願向北京妥協和讓步,而是透過和美國的軍事合作,加強自己的國防力量,會為日本及全球帶來嚴重後果;如果中日關係進入武裝衝突階段,就意味著「世界末日」將提前到來。

日強化軍事很危險
「俄羅斯之聲」廣播電台報導,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專家安德烈.伊萬諾夫指出,中國專家曾公開表示,為了恢復正常對話日方必須作出一點讓步:承認和中國存在釣魚台主權爭議。

中國人堅信,做到這一點並不困難,因為東京大約已經在70年代和毛澤東和鄧小平會談時承認過存在爭議,中國專家說,現在也可以這樣做。

問題只是日本專家和外交人士均否認日本曾經承認過與中國存在領土爭議,而日本現在也不會這麼做。

日本以公眾輿論為藉口拒絕承認和中國存在領土爭議,因為國內民眾會對這樣的讓步,感到憤怒並要求政府辭職,此外日本人擔心,一但承認存在爭議,中國就會開始向日本增加施壓力度,要求歸還釣魚台。

不過中日關係一直在惡化,伊萬諾夫說,日本認為,不能透過妥協和讓步來實現和北京的正常化,而是應當加強和美國的軍事合作,加強自己的國防力量,但這條路會給日本以及整個世界帶來許多嚴重後果。


他說,日本國內已開始談論加強海軍建設,以應對日益強大的中國海軍,以及研擬修改《日本憲法》,以便日軍能和美國集體防禦中國。

「日美軍事聯盟得到加強,是送給中國的一個危險『禮物』,但是日本將遇到的問題,也只能是越來越多。」

中加快軍事現代化
伊萬諾夫進一步指出,以美國為首的亞太地區反中聯盟的加強,會加速中國軍事現代化實現的步伐,但軍事開支的增加,有可能給中國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中國高層認為,其罪魁禍首就是日美的敵對政策,它有可能引發新的反日和反美情緒高漲,並讓中國民族分子和支持動用武力的中國軍人立場更加堅定。

但類似的過程也會在日本發生,日本必然降低與中國經濟合作規模,這將對日本經濟造成嚴重打擊,最終不排除民族主義分子在日本上台,甚至東京有可能拒絕履行,不擁有核武器的義務。

伊萬諾夫強調,如果中日關係進入武裝衝突階段,那麼這就意味著「世界末日」的到來,至少今天國際秩序基於的那種國際關係模式要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