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企業經營學] 你是懂得如何談『合作案』嗎?
sqrtw (冥界)
傑威加盟商
Rank: 7Rank: 7Rank: 7
龍群副總
熱情發帖章   熱情回覆章   主題活動章   優質名嘴勳章   優等會員勳章   督導巡帖勳章   超級版主勳章   管理幹部勳章  

積分 685
帖子 105
聲望 685
美金 655 美元
石油 500058 頓
註冊 2013-1-31
用戶註冊天數 4107
用戶失蹤天數 3272
發表於 2014-12-14 12:52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最近遇到許多公司來跟我們談合作案,但一開始的說話態度、行為模式,就不是一個真正懂得會談『合作案』的人。

很多都喜歡在一開始都不先清楚,要跟你談怎樣的合作案,包括合作的模式是什麼都不敢說清楚,然後把自己裝得好像很厲害、很了不起,這樣就想騙人跟你談『合作案』?

請問是要合作個什麼鳥出來?

就連對方是在做什麼的?工作內容為何都搞不清楚,就在那自抬身價,把自己裝好像有多厲害的樣子,但我們只要用一句話、八個字,就能打得你原形畢露,連簡單的東西都說不清楚,就說自己在廣告行銷業做得如何又如何,這種叫你懂廣告?你懂行銷?就連這麼簡單的『合作案』,你都不會談,你懂個什麼屁?

還有就是在那裝神秘,只會要你他公司裡談,結果根本就不找你談合作案,而是『經銷/加盟案』,難怪不敢在電話跟我們說得那麼清楚,因為一下就被戳破,就不好玩了,頂多就看到有人(見笑轉生氣)而已,耍什麼白癡呀?

在跟人家談『合作案』之前,要把握以下五大原則:
1. 先把你的合作方式(稍為)的說個大概,讓對方至少知道你想談什麼『合作模式』

2. 要懂得禮貌先致電或是寫信,先表明清楚你是什麼公司,然後想要幹什麼(一分鐘講好的你的合作案大致內容)?

3. 別裝神密、別裝高調、用正常人的樣子,先讓對方搞清楚你想做什麼樣的合作案

4. 先搞清楚對方的作業模式、公司運作規劃,少在那像一付老太婆的模樣,假裝自以為自己很懂,這種三角貓的功夫很容易就被看穿

5. 合作案沒有一下就成功的,沒那個細心與耐心,就別來跟人談合作案

若是不懂如何跟人談合作案,那就直接講明你要跟人家合作的原因目的,既省時又省力,少在那之後被人看破手腳後,在那(見笑轉生氣),何必呢?嫌出的糗還不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