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業務行銷學] 如何做一個成功的雲端超級業務大師?
暗公叫
豪洨專家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8
帖子 8
聲望 38
美金 8 美元
石油 3 頓
註冊 2014-8-3
用戶註冊天數 3525
用戶失蹤天數 3371
發表於 2015-1-3 15:41 
61.70.107.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現在我們身處在雲端的世界,距離在未來十年內將不會再是問題,但身處這雲端世界的你,如何成為一個雲端世界裡的TOP級的業務行銷大師?

現在很多人身上都有至少一支智慧型手機,再不然有平板、筆電、PC.....等,工具是很多、能取得資源也不少,但真正會用的卻沒幾個?

這樣說或許很多人會不爽,但你知道光憑一支智慧型手機,能帶給你多少賺錢機會嗎?很多人都只知道拿來上網、玩手機遊戲、玩臉書、玩LINE、玩微信......然後呢?

頂多拿來看看股票、看看基金、保個保險、玩玩線上銀行(轉匯、查帳),再然後呢.....??還有人會拿來做什麼?

光是一個懂得運用網路的業務人員,就能利用一支智慧型手機,來創造出他百萬年收入的來源,更不要說懂得運用雲端的TOP級業務大師,這其中的道理在哪?

懂得運用資源
首先光你看到、聽到、想到的工具(能讓許多人都認識你、知道你、聽過你在做這行),能夠有多少?這當中又有多少是你常在使用,卻讓這裡面的人不知道你在做這行?

這中間最重要的是連結性、關聯性、有趣性,能讓人一想到某些東西,就能聯想到你,這些從你的收入就能看到你做到多少、完成多少、達成率有多少!

若沒人知道你在做這行,或是鮮少有人知道你在做這行,那麼你的業務工作要如何去拓展客源?你知道客源在哪嗎?你又知道客戶有何需求嗎?當客戶有這方面需求時,會想到你嗎?

統籌資源的分配、運用
你們知道為何品牌容易創造口碑,而業務人員鮮少能創造出口碑?其原因不在金錢上、不在時間上,而是在你們自己懂不懂去統籌資源的分配、運用?

首先所有資源不是要你一次到位,也不可能給你一次用完(用完了你用啥?公司用啥?),更不可能一次全都給你(都給你了,你還是不會用,有什麼用?)。

所以從你會用的、常用的先上手,先讓這裡面的人知道你在做什麼?你是不是這方面的專家、行家、大師?找你到底管不管用?

以上所言,只不過是幼稚園的基本中基本,仔細想想:光現在你自己能用的資源那麼多,你都不懂得去好好運用,那怎麼又會知道客源在哪?要怎麼去做?

現在的業務若還只跼限自己,只能做什麼、只可以做什麼,那麼你乾脆別做業務,因為你只是支聽話的狗,並不是真正適合做業務的人,因為你並沒有辦法真正把業務這工作給做好,而且公司還會因你而損失很多錢。

所以,如果你不是一個很會幫公司賺錢的業務員,至少要是個很會幫自己賺金錢跟人脈的業務員,否則你手中擁有那麼多的資源,卻因為你不會用,白白浪費在那,還整天在那唉說:業務要怎麼做?我的客源在哪?......這聽起來不是很諷刺嗎?

如果之前曾做過業務,現在還不懂得開悟,好好的去善用你的資源,到現在若是還再唉說:業務要怎麼做?我的客源在哪?.....那你真的是業務小強了。


 

Sitetag